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1-2030年全球预计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接近1太瓦

日期:2021-03-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3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风能行业 风电装机规模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3月29日表示,从现在到2030年,全球风能行业可能会新增近1太瓦(TW)装机容量,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

报告称,中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拥有1200吉瓦的风能和太阳能,期间可能会产生408吉瓦的新风能,几乎占全球总量的一半。

到2030年,亚太其他地区可能增加126吉瓦,印度占其中的一半,而欧洲的脱碳计划可能会增加248吉瓦的新风能。

报告称,从2021年到2023年,美国延长生产税抵免额可能会带来35吉瓦的新产能。从2024年到2030年末,预计美国平均每年新增4.5吉瓦的海上风电产能。

伍德·麦肯齐在报告中透露,2020年全球新增风电容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14吉瓦(GW),同比增长了82%。中国占约72吉瓦,而世界其他地区在2020年增加了近43吉瓦,增长了15%。

但全球风能理事会的报告表示,世界每年至少需要180吉瓦的新风能,才能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