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项目6号风机完成吊装

日期:2021-03-30    来源:湛江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30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湛江风电 海上风电 风机吊装

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

#6风机完成吊装

标志着

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顺利完工!

创树精品,安全质量树标杆

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采用自升式平台作业,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05米,叶轮直径172米,含叶片、机舱、轮毂、塔筒等部位,整体重量达到800吨。

参建单位围绕10项安全目标,制定了海上施工工程结构防撞安全保证措施等13个方面的施工过程安全管理措施,涵盖7个方面的安全应急管理预案,在抓抢工期的同时确保了安全、质量的万无一失。

红旗领航,攻坚克难显实效

外罗海域春季涌浪大,大风、大雾等极端天气频繁,加之疫情和“抢装潮”影响,给项目推进带来较大难度。为确保吊装顺利完成,湛江风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红旗领航,能源新风”党建品牌对“三驾马车”的引领作用,打造海上项目联合党支部。

联合党支部促进了参建单位思想、技术、资源的紧密融合,立足“四个一线”机制引领党员攻坚先锋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围绕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技术深入攻坚,起到了凝聚合力的良好成效,筑起了强有力的海上防疫、建设堡垒,日夜兼程,跑出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是湛江风电公司继广东省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项目——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顺利投产后,在南海海域开发建设的又一个清洁能源省重点项目工程。项目采用全国首创的“EP+PC”管理模式,规划装机规模20万千瓦,安装32台上海电气6.25MW海上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

广东省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项目——

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

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5亿千瓦时,按标准煤耗计算,每年可为社会经济的绿色发展节省标煤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3吨、氮氧化物排放243吨、二氧化硫排放168吨,将为广东省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