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内首台8兆瓦陆上风电塔筒顺利开工

日期:2021-03-22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王思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

3月18日,由福清公司承接的三峡产业园智能微网项目——金风8兆瓦样机塔筒项目正式开工。

本次开工项目为金风GW171-8.0V80R00C100型机组,轮毂中心高度110米,风机机舱加叶轮总重486.06吨,塔筒共分为5段,筒体最大直径7米,总重约504.5吨。该样塔为海上风电测试风机,安装于福建三峡国际海上风电产业园区东北侧,是国内陆上在建最大机型的风力发电机组。

福清公司作为福建三峡国际海上风电产业园入园企业,先后参与承建产业园东方风电厂房、LM厂房、防腐车间等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此次智能微网项目是基于双方在前期的友好合作上进一步开展新能源领域的首次合作,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一个良好的参观和示范平台,为国家海上风电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推广作用。

据悉,风能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正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大量开发应用。在风电政策、市场的不断改善及风电技术的不断提升下,我国风电机组技术实现日益突破,单机容量已从以往的千瓦级迅速跃升至兆瓦级,同时随着海上风电向远海、深海发展的趋势,单机容量已向10MW级方向发展,风电机组进一步大型化是未来发展趋势。采用大容量风电机组将有效的降低风电场度电成本,提高风电场规模开发利用的整体经济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