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湖北鹤峰:走马风电场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日期:2021-03-17    来源:云上鹤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风力发电 走马风电场项目 风电项目运行

湖北能源集团鹤峰走马风电场项目自2021年2月22日复工以来,目前风机基础施工、风机吊装、集电线路施工作业均已全面展开;大件风力设备也相继运送至鹤峰。截止目前,该项目共完成12台风机基础施工,完成1台风机吊装并网发电,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走马风电场位于鹤峰县走马镇北镇村万寺坪和铁炉白族乡一带的山脊,平均海拔1500米至1700米,属于高山高海拔地区,区域平均风速为5.4米/秒。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安装20台单机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44亿元,预计于2021年6月30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达9115万千万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9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排放。

风能是清洁可再生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大力发展风电对保护环境,实现鹤峰县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风能资源开发利用,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