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抢先一步!2021年度湖北省平价新能源项目中首个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日期:2021-11-1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6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湖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核准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1月10日,云梦县发展和改革局印发《关于国家电投云梦府南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对该项目进行核准。

资料显示,该项目开发商为云梦绿动风电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家电投,装机规模为84MW,建设地点位于云梦县下辛店镇,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9亿元,计划装机容量8.4万千瓦,设计安装28台单机容量为3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其中下辛店镇22台、道桥镇6台。

值得注意的是,云梦县获批的首个集中式新能源发电项目,同时也是《湖北省能源局2021关于2021年平价新能源项目审查结果的公示》中第一个获得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这也代表了该名单中项目的核准速度正在加快。

在此项目外,2021年度湖北省平价新能源项目中还有8个风电项目未获核准,分别为协合襄州襄北风储一体化风电场二期项目(100MW)、中节能湖北襄州25万千瓦风储一体化项目(100MW)、华润应城龙湖风储一体化风电场二期项目(20MW)、武穴润享风电项目(50MW)、大唐黄梅孔垄风储一体化项目(50MW)、天门申能风光储一体化项目(200MW)、中南电力天门蒋场风储一体化项目(100MW)、中广核天门渔薪风电项目(80MW)。

此前公布的,拟纳入2021年度建设的9个风电项目分属9个风电开发商,包括申能新能源(200MW)、华润新能源(200MW)、协合风电(100MW)、中节能集团(100MW)、中国电力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100MW)、国家电投(84MW)、中广核风电(80MW)、大唐新能源(50MW)、天润新能(50MW)。

来源:国家电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