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国内首台三电平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成功完成试制

日期:2021-01-20    来源:江苏中车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0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馈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机组 陆上风电

近日,国内首台三电平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在湖南株洲完成了全部型式试验项点,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的成功研制,标志着国内陆上风电迈入5MW时代。

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研制项目是中车集团首个协同创新项目。该风力发电机是由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江苏公司为中车株洲所5.XMW系列风电机组配套研制的产品,功率范围覆盖4.8MW-5.1MW,具有高效率、低噪声、低温升等特点。

▲三电平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模型

研发过程中,首次采用成本目标控制法应用整个开发流程。对标未来平价市场,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到点面结合、层层解构,主次分明、量价齐动,外部对标、前后对比,以及标准化设计等,将成本优化措施落实在项目的每个环节中。同时,为了满足环境友好性要求,项目组采用精益设计理念,引入了电磁设计优化算法及NVH仿真分析法,通过NVH仿真分析法计算发电机噪声,实现对发电机噪声的精准设计。根据型式试验结果,发电机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客户要求,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的成功研制,为公司双馈产品平台增添了新成员,为公司开拓大基地项目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