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集团德国梅尔海上风电场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1-13    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3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德国海上风电 风电场发电量

新年伊始,喜讯传来——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三峡集团德国梅尔海上风电场全年累计发电12.82亿千瓦时,创出该项目投产以来年发电量新高。

梅尔海上风电场位于北海德国湾海域,总装机28.8万千瓦,于2015年2月全部投产发电。该项目是德国首家获得挪威船级社完全认证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全球第一个获得投资等级信用评级的海上风电项目。2016年7月,三峡集团收购该项目80%股权,并由三峡国际所属三峡欧洲公司管理。自该项目完成并购以来,三峡欧洲公司强化项目公司董事会职能,建立财务并表体系和管理层KPI指标考核体系,委派中方高管深度参与项目日常管理,指导项目公司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海上风电合作和文化交流,实现了项目运行效益和投资效益的双提升。2015年至2019年,该项目多年平均发电量12.10亿千瓦时,多年平均售电量11.91亿千瓦时。2020年,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梅尔海上风电场运行安全稳定,全年累计发电12.82亿千瓦时,累计售电12.61亿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4451小时,风机平均可利用率高达98.03%。

近年来,该项目运行单位德国稳达公司积极优化运维策略,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不断降本增效,公司海上风电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核心运维能力显著增强。梅尔海上风电项目在发电量和设备可利用率稳步提升的同时,运维成本逐年下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严峻考验,三峡欧洲公司指导稳达公司借鉴中国企业抗疫成功经验,率先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不仅实现了所有员工“零感染”目标,还刷新了发电量历史纪录。

梅尔海上风电项目的运行水平及其管理团队的专业化能力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2020年,知名咨询机构奥雅纳(Arup)公司和伍德(Wood)集团在对稳达公司进行独立第三方评估后,均认为稳达公司的海上风电运维能力已超过欧洲市场大多数海上风电运营公司的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