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强化风电产业布局 珠海港或将入主振江股份

日期:2021-01-13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罗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布局 珠海港集团 振江股份

日前,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胡震、卜春华夫妇拟联合其他股东向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集团”)进行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其中亦涉及放弃表决权相关安排,同时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若相关事宜最终达成, 则意味着珠海港集团继成功收购通裕重工、天能重工两家风电产业巨头后,一鼓作气将坐拥沿海区位优势的振江股份收入麾下。

振江股份在公告中说,若本次交易最终达成,将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鉴于该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可能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6日、7日、8日、11日连续停牌四个交易日,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该公司预计于2021年1月1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据了解,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生产企业之一。凭借持续的技术开发、严格的质量控制、精确地生产工艺和有效的经营管理,该公司先后与西门子集团(Siemens)、 通用电气(GE)、康士伯(Kongsberg)、ATI等全球知名企业, 以及上海电气、特变电工、阳光 电源等国内知名上市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市场口碑及客户结构非常优质,产品远销德国、法国、美国、丹麦、芬兰、澳大利亚、中东、南美等国家和地区。

当前,珠海港集团正在高效推进优质高端制造产业板块的投资,加速业内优质标的并购,加强合作双方在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领域深度合作,而振江股份的产业优势和技术实力正契合珠海港集团对并购标的资质的一系列严格考量。

当前,风电行业蓬勃发展、前景广阔,备受产业及资本关注,本次股权转让亦将再度掀起行业及市场热议。可以预见的是,本次事项完成后,振江股份将在珠海港集团的带动下,利用各自的产业背景共同探索更丰富的合作模式及创新业务协同带动,进一步丰富珠海港集团战略布局内涵,共同促进能源产业多元化布局及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