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重齿公司“牵手”全球海上风电巨头 “夺下”4亿元大单

日期:2020-12-30    来源:江津网  作者:廖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齿公司 中国海装 明阳智能

配套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 中国海装首台6.2兆瓦齿轮箱样机顺利完成交付;单月产出销售量双双超6000台,创历史新高……重齿公司是江津老牌工业企业,今年逆势而上,在年末又斩获4亿元大订单。

12月29日,从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传出消息,中国船舶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齿公司”)与广东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历经多轮会谈,终于签订商务合同,“夺下”4亿元偏航变桨批量合同。

重齿公司是江津“老三线”企业,在“十三五”期间,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建厂50多年来,在技术创新中获得的最高荣誉。同时,重齿公司还获得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20余项,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先后荣获“中国齿轮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改革开放40年建材机械行业优秀企业”称号。

明阳智能作为全球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致力于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业务涵盖风能、太阳能产业,在2020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位居第40位,稳居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

重齿员工正在检查即将远销的发动机

此次重齿公司能够顺利签约,得益于该公司多年来在风电市场的技术积累和品质保证。在科研方面,重齿公司以技术驱动型企业,建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市级“重型齿轮工程技术中心”、国家“大型高精齿轮检测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吸纳从事科技活动人员500余人,博士硕士100多人,高中级职称以上340余人,提前实现“十三五”“双百”人才培养计划。此外,重齿公司还积极储备人才,搭建了各类人才培养平台。该企业建有行业首个由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完善的技术体系,包括9个产品设计研究所、4个工艺技术研究所、3个总师室、1个数字化研发平台、1个科技管理平台、1个理化测试中心,形成了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及质量保证、技术支撑管理三大创新体系。

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车间

重齿公司的“订单不断”只是江津工业企业在科研方面高速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江津相继出台《江津区科技创新激励扶持办法》《江津区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10条激励政策》,进一步优化科技激励制度,鼓励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全社会自主创新意识。截至目前,616家企事业单位享受科技激励扶持资金共计1.5亿元,同时撬动全社会研发投入51亿元。特别是科技型企业方面,我区拥有市级创新创业示范团队4个,高新技术企业达172家,科技型企业716家,科技型企业数量居渝西片区第一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