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能河南汝州夏店风电项目36MW全容量投产

日期:2020-12-29    来源:企业观察网  作者:平党申 李延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河南风力发电 夏店风电项目

12月26日9时16分,随着BY1号风机徐徐转动,华能汝州夏店风电项目36MW全容量并网投产。

华能汝州夏店风电项目位于汝州市夏店镇北部禹王山和柏崖山顶,是2019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在汝州市和夏店镇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于2019年12月4日开工建设,采用许继公司12台3.0MW风机,通过2回35kV集电线路汇入风场升压站。2020年8月10日升压站反送电成功,10月19日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完成,12月11日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科学组织施工,紧抓降本增速。项目开工伊始,华能汝州夏店项目部根据项目特点,快速组织分析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精细策划,组织召开工地会议及图纸会审,进行专项方案审查,优化完善项目质量、安全、生产、进度计划,解决了八边形基础绑筋施工周期长,电缆敷设路径长,山地吊装作业平台小等问题。集电线路塔基原设计为掏挖作业,部分作业方式不符合现场地质,项目部人员专责徒步查看28座线塔定位地质及路径,提出线路优化方案,节约工程成本150万元,2020年5月27日顺利完成夏店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8月14日首台风机吊装,11月17日首批风机并网。

安全质量齐抓,预防治理并进。华能汝州夏店项目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先后举行安全活动10余次,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刘锋要求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年度安全生产绩效目标不动摇。项目部配备专职安全员,每日到现场监督安全工作,查看现场人员着装,提醒做好安全防护,检验设备性能,筑牢安全防线。

党建+项目模式,助力工程和谐推进。围绕中心工作,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承担绿色责任,营造绿色环境”等主体党日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要敢于担当与奉献,将“啃硬骨头”作为检验党员战斗力的试金石,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廉政意识作为施工期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为项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在升压站改造过程中,成立党员突击队,党支部副书记刘锋任突击队队长,打造党员示范岗,24小时昼夜奋战不停工,较计划提前20天完工,早发电多创造利润457.5万元。

项目建成后不仅每年可发电9000万度,年创收6000万元,而且将成为夏店镇北部山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拉动夏店镇旅游产业发展,为夏店镇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下一步华能汝州夏店风电项目部将继续积极做好项目收尾各项工作和运维交接,为公司增发电量、华能在豫新能源发展中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