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风电ETF周K线2连黑!疫情延误施工,350亿美元投资恐遇难

日期:2020-11-02    来源:十轮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电项目 First Trust全球风力能源ETF

疫情重创各行各业,就连蓬勃发展的风电产业也难逃魔掌!疫情耽搁了风电项目的施工进度,可能会威胁到350亿美元的风电投资案。

First Trust全球风力能源ETF”(First Trust Global Wind Energy ETF),29日上涨2.14%、收18.11美元。FAN的周K线连续两周下挫,跌幅分别为1.94%、3.41%。

外媒报道,今年春天全球相继封城时,绿色能源企业EDF Renewables还指望,美布拉斯加州的99组风力发电功能顺利安装,在今年底前如期完工。不料问题接踵而来,先是风力发电机工厂的经理染疫死亡,工厂停工,EDF进度被耽搁了5周。之后内布拉斯加州的风电工地,也有建筑工人确诊,该造价3.74亿美元的项目,再次遇上阻碍。首席工程师期延误会拉高成本、威胁风电项目的财务可行性。

EDF风电厂的惨况,一再显示疫情如何打乱全球供应链,危及数百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并伤害上百万份工作。不只零售业和油气业受创惨重,再生能源业也未能幸免于难。美国风能协会(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估计,光是今年,疫情恐怕会威胁到350亿美元的投资案,并危及3.5万份工作。如果疫情冲击持续到明年,将再添损失。该协会的研究分析副总John Hensley指出:“供应链的所有部分均遭疫情打击,如果项目出现重大延误,将付出庞大的经济代价。”

疫情暴发前一年,风电业务增长10%。现在业界忧虑,施工项目可能会因为疫情延后或取消。风电产业原本希望美国国会能出手相助,但是今年年初国会通过的方案,对风电业的帮助微乎其微。

Q2 Vestas未出货订单创高

该说法和全球风力发电机龙头厂商Vestas Wind Systems的看法不同。Vestas公布第二季财报时表示,全球绿色能源风潮未受疫情打击,该公司第二季销售激增、整合未出货订单总额改写空前记录。

Vestas 8月11日新闻稿称,第二季营收年增67%至35亿欧元,包括风力发电机和服务合约的整合未出货订单达351亿欧元、刷新历史新高。Vesta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Andersen表示,服务部门“扮演关键角色,确保全球疫情封锁令期间,再生能源能够稳定供给。”

先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一度撤回年度预期,如今再次公布,年度营收预估值未变,维持在140亿~150亿欧元之间。但是不包含特殊项目的税前息前利润(EBIT)毛利预估值,降至5~7%,低于原先的7~9%。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