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CWP2020:中车株洲所机型信息抢先看

日期:2020-10-09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0 中车株洲所 风电机组

主要机型(★★★★★)

2.0MW系列:2000(叶轮直径110、116、121、131)

2.5MW系列:2500(叶轮直径126、131、146)

3.0MW系列:3000(叶轮直径146、160)

3.3MW系列:3300(叶轮直径146、160)

3.6MW系列:3600(叶轮直径146、160)

4.0MW系列:4000(叶轮直径146、160)

4.2MW系列:4200(叶轮直径146、160)

4.8MW系列:4800(叶轮直径160、165、170+)

推荐机型及亮点:

<陆上机型>

WT2500系列风电机组

WT2500系列风机是针对超低风速风电场开发的高性能风电机组。WT2500系列机组以“风机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小”为设计目标,依托先进的WindProfit技术平台,实现产品的系列化和模块化设计。产品可靠性高、维护成本低。

针对不同风资源区域,提供110~146m风轮直径,80~140m的轻量化塔筒组合。其中WT2500D131机组在5.5m/s风速下,等效满发小时数可达2000小时,WT2500D146机组在4.8m/s风速下,等效满发小时数可达2000小时以上。

2018年底至今,应风电行业发展及行业政策需求,WT2500机组成为当下风电装机市场的最炙手可热的产品。


WT2500风电机组

<陆上机型>

3.xMW风电机组设计平台

3.xMW平台化风电机组面对“三北”优质风资源区域、中东南部低风速区域及高风剪切区域开发的高效率、高可靠性风电机组定制化设计平台。

3.xMW风电机组设计基于平台平价化设计理念,实现叶片与整机的最优匹配,基于风电场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定制,为客户提供最佳选择;模块化分体式设计,为运输、吊装降低费用和难度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融合智能控制技术保证机组均衡载荷和优异的发电性;超级双馈技术应用最大化挖掘低风速段风能潜力。

该系列风电机组可根据风区和现场条件在3.0MW~3.6MW之间可调,风轮直径在146m~160m之间可选,塔筒高度在90~140m之间定制,具备西北风区及中低风速地域全适应性,对不同复杂地形和气候条件的各类风场具有极强适应性。陆上3.xMW平台化智慧型风电机组可为实际风场提供多种优化组合方案,以实现风场度电成本最低,投资收益率的最大化。

3.xMW风电机组

<陆上机型>

WT4000+系列化风力发电机组

WT4000+ 系列风力发电机组继承了历代机组和平台高效可靠的优良基因,拥有核心部件自主知识产权,完整的内部产业链配套集成设计,是针对中高风速地区和大基地风场推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平台。

该机型基于成熟的双馈机组技术路线,额定功率实现 4.0MW~4.8MW 柔性配置,风轮直径在160~170+做最优配比,最高塔筒高度可达140m,并通过自适应智能控制技术和先进的PHM管理平台,实现大基地风电场不同年平均风速条件下的利润最大化和最低 LCOE,是针对陆上大基地风电场定制开发的大风轮直径风力发电机组。

WT4000+系列化风力发电机组采用整机系统集成开发技术,叶片与整机系统作迭代设计,实现性能和载荷的最优匹配;三电平变流系统,优秀的高低电压穿越能力,降低损耗,提升效率;运用“超级双馈”技术,实现双馈机组运行模式的动态重构;单叶片吊装结合分体吊装解决方案,为业主降低装机成本;通过遍布机组100+传感器的布置、安全系统的设计冗余、核心控制算法的多目标容错设计等,多种途径增强WT4000+系列化风力发电机组的可靠性。

WT4000+风电机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