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省政府介绍《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 包含海上风电产业!

日期:2020-09-29    来源:广东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广东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产业集群

9月28日上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及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有关情况。

据蔡木灵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将发展海上风电作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科学规划开发项目场址,目前规划的近海浅水区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并逐步建成并网。

广东海上风电发展的目标是通过项目和高效开发来带动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集海上风电研发、制造、运维一体的海上风电的全产业体系,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下一步广东将重点推进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海上风电重大项目的开工落地,重点建设好已列入全省规划的985万千瓦的近海浅水区的项目,争取在今年底建成投产200万千瓦。二是积极推进向科技要效益,加快推动技术进步和成本的下降,重点围绕着提升风力发电机组的发电效率以及创新风机基础形式、推行海上输电集中送出等方式,加快实现广东海上风电项目的平价上网。三是推动海上风电开发由近海的浅水区走向近海的深水区,推行规模化连片开发、创新开发管理模式,积极探索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进一步拓展广东省海上风电的发展空间。四是积极争取国家对广东省海上风电建设的支持,争取国家将深远海千万千瓦级的海上风电基地落户在广东,并配套资金支持等扶持政策,同时积极争取将广东省规划的专署经济区海上风电项目纳入国家的规划。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