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针对海上风电应用场景,博禄推出创新解决方案

日期:2020-09-25    来源:IT资讯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福禄和北欧化工 风电电缆

博禄和北欧化工将于2020年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上展出其在能源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可再生能源、输电、配电和通讯领域的领先应用。

当前,电力公司都在寻求更紧凑的电力电缆解决方案。为顺应这一市场趋势,博禄和北欧化工设计的交联聚乙烯(XLPE)材料不仅适用于规定的电压,而且还能承受较大的运行场强。

博禄高压解决方案

Borlink LS4201H应用于高压电缆,2017年首次在博禄位于阿联酋鲁韦斯的先进XLPE工厂生产。经过三年的不断完善,该材料已成为用于低场强额定电压达161千伏的高压绝缘材料的行业标杆。

目前,博禄推出了Borlink LS4201S,专为额定电压高达230千伏的高场强应用的电力电缆而设计。Borlink LS4201S在极度洁净的环境下生产,面对10千伏/毫米的最大工作场强也有良好表现。此外,其具有设计灵活性、优越的焦烧安全性和可靠性,可用于大长度电缆生产,具有超高的洁净度,从而让XLPE电缆生产商受益。

Borlink LS4201S的焦烧安全性显著提高,降低了电缆绝缘缺陷风险,减少了电缆生产时的脱气时间,使电缆制造商的生产周期和单次开机运行时间得到优化,同时提高整体安全性和可靠性。

Borlink LS4201S已经成功完成了符合IEC62067国际标准的型式试验,目前正处于DNV-GL KEMA的预鉴定试验的后期阶段,预计在2020年内完成测试。

支持海上应用的交联聚乙烯

凭借在XLPE和半导电材料开发方面逾50年的丰富经验,包括在低焦烧高压XLPE技术领域长达15年的成功记录,博禄和北欧化工能很好地服务于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

Borlink Supercure技术是海上风电海底电缆复杂应用的理想选择,因为它能保证电缆的终身耐用性和可靠性,这得益于其绝缘混配料的高洁净度。有了Borlink Supercure技术,大长度电缆的生产不再需要接头,安装方便,故障风险降低。为了确保绝对清洁,所有Borlink Supercure绝缘材料都在专门设计的流水线上生产和包装。

浙江舟山500千伏海底电缆工程选用BorlinkTM Supercure技术,建造并铺设全球最长的500千伏交联聚乙烯绝缘海底电缆,连接舟山市和宁波市,为舟山群岛新区提供清洁能源,增加电力供应。

这是国内首次制造500kV海底电缆,因此该项目也成为中国海底电缆制造商亨通高压海缆、中天科技海缆和宁波东方电缆实现突破发展的转折点。三家电缆制造商均选择来自博禄和北欧化工的Borlink LS4201EHV和LE0500材料,生产出的长度超过18千米的无接头电缆创下了世界纪录。

“全球海底电缆生产商选择北欧化工和博禄,因为他们信任我们的高品质解决方案。”北欧化工能源市场部主管Bart Verheule表示,“Borlink技术目前正用于全球首条525千伏XLPE 绝缘高压直流 2GW输电线路,该线路符合德国走廊基础设施项目的招标条件,将把可再生能源从德国北部沿海的风电场输送到德国南部地区,为脱碳和绿色未来做出贡献。”

为5G技术奠定基础

在部署5G技术和建设5G网络方面,中国移动运营商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5G网络将连接全国主要城市的用户和企业。光缆对实现5G智能网络和物联网至关重要。随着新技术浪潮席卷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对光缆应用的需求预计将呈指数级增长。

博禄和北欧化工提供广泛的光缆护套材料。基于Borstar技术的高端产品包括线性低密度、中密度和高密度聚乙烯黑色料及防紫外线的本色料。所有产品都具有出色的耐应力开裂性能和易加工性。

“作为电线电缆行业的可靠伙伴,博禄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价值并创造竞争优势。”博禄能源市场部副总裁周志湧表示,“我们大力投资研发,不断拓展我们的定制解决方案,以满足未来市场对可持续能源的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