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作为新时期的能源竞争力,大型吊装设备需求与日俱增

日期:2020-09-23    来源:厦门博威特机械贸易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3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集团 风电吊装 风电吊装设备

福建省属于IV类风区,风力资源禀好,无弃风限电(风机可以正常运作,但因为电网消纳能力不足、风力发电不稳定、建设工期不匹配等而使得风电机组停止运作的现象)。

2019年前三季度,福建省发电量1927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53.9%,连续多年是全国风电机组利用小时数最高的省份。

福清大帽山风电场位于福清市城头镇东北部的山系上,项目总投资39860万元,风电场规模为4万千瓦,包括16台2.5MW级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座110KV升压变电站。

8月31日是上海滕东公司的SAC3500T参与福清大帽山风电场2.0风电施工安装的最后一天。

在福清大帽山风电场工程建设中,上海滕东公司承担了16台单机容量2.5MW级的风力发电机组的施工安装任务。

该风场机位主要分布在地势相对较高的山梁上,场区内植被茂密、山陡路险、交通不便。

正如上海滕东公司SAC3500T操作手所说:“在山上对施工最大的考验就是风力。这台设备在现场主要负责塔筒的前两段安装和叶片主机及塔筒的卸货,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发生摇晃或者不稳的现象,所以施工过程非常顺利。”

在上海滕东公司克服艰险,稳步推进各项工程施工背后是三一的重量明星——SAC3500T。

SAC3500T主臂70米,副臂78米,最大起升高度达136米;

Y型超起,一键张紧,自行拆装;

组合式可变平衡重,140吨配重,遥控操作;

  通用性强:副臂、配重与450吨通用。

福建所具备的风力资源优势,发电效率高,这也让过去缺少煤炭石油资源能源储备的福建省在新时期具备了能源竞争力。

2020年是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风电行业抢装正酣,大型吊装设备需求与日俱增,对吊装人来说这是机遇,也是追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