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农业用地损失或阻碍印度建设光伏、风电项目

日期:2020-09-23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发电 风能发电厂 风力发电产业

由于对生物多样性的担忧和社会影响,比如关于农业用地损失的争论推迟了项目的实施,非盈利的印度自然保护协会(Nature conservation India)发表了一份报告,帮助开发商更谨慎地选择自己的位置,让印度的能源转型回到正轨。

据美国非营利组织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tion)印度分部称,只要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的开发地点对环境和社会影响最小,那么印度有可能开发出其设定的2022年目标175GW可再生能源设施的10倍。

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预计将贡献实现175GW目标所需的大部分清洁能源发电能力,而这些技术需要印度的锡金邦土地面积的1.5倍才能实现。据印度自然保护协会(Nature conservationIndia)称,由于担心生物多样性和可耕地的流失,由此引发的冲突可能会推迟投资和项目开发。

环境组织的一项研究建议采取措施,使人们能够更明智地决定在哪里开发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包括制定项目选址指南,建立可再生能源开发区,加强规划和采购流程,改善印度清洁能源行业的环境和社会绩效。

环境组织及其合作伙伴——位于班加罗鲁的智囊团科学、技术和政策研究中心;古吉拉特邦生态安全基金会、总部位于新德里的自然保护组织瓦苏达基金会(Vasudha Foundation)已经开发了sitereight工具,用以改进决策者、项目开发商和融资者做出的太阳能和风能选址决策。

印度自然保护协会估计,社会和生态冲突已经影响到全国约1300万卢比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可再生能源设施。

研究称,随着可用开发用地的减少,此类冲突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协会(Natureconservation India)指出,可再生能源公司已经将土地短缺视为该行业面临的挑战。

研究显示,Covid-19危机可能会加剧因选址不当而引发的社会冲突数量。印度自然保护协会表示,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相关的缓解措施促使了劳动力的“逆向移民”,因为工人们回到农村定居地,在那里他们的自给农业需求可能会使他们与清洁能源开发商发生冲突。

报告称,由此导致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延期可能会推高成本,并给目前对清洁能源行业带来的积极作用蒙上阴影,给投资和国家能源转型带来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