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阳光电源与吉林省白城市签1GW风光储氢项目

日期:2020-09-02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风光储氢一体化 清洁能源项目

8月26—27日第五届全球吉商大会在吉林省长春盛大启幕。在本次大会商,白城市政府与阳光电源就1GW风光储能项目、北方氢谷风光制氢试验项目、天能重工500万吨塔筒加工项目、500台智能风机制造等项目成功签约 ,项目签约数量和签约额居全省第二,项目签约总额达82.1亿元。

同时,在项目对接活动中,白城市与吉林省能源环保合同能源管理行业商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秸秆产业联盟、陕西吉林商会、河南东起机械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商协会进行了洽谈对接,就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循环经济、风力发电及整机生产制造、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8月4日至9日,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率领白城考察团赴深圳、合肥等地考察氢能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深入阳光电源等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和技术交流活动。在与安徽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会谈时,李明伟指出,阳光电源始终谋求把清洁电力送入千家万户,在国内光伏发电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光伏制氢站和储能系统具有绝对优势。

曹仁贤表示,阳光电源将在白城建设100万千瓦“风光储氢”智慧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利用全球领先的储能技术和制氢技术,实现绿色电力平滑可控入网,促进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 

白城是全国首批7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是名副其实的清洁能源城市,吉林省委省政府将白城定位为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四部委联合印发《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白城迎来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在绿色能源制氢方面,白城市还与中广核、华能、吉电股份等达成合作。未来,在绿色能源制氢领域,白城希望与多方共同发力、探索发展新模式,发挥政府和市场双作用,助力白城新能源产业在“十四五”期间迅猛发展。打造白城百万吨级“氢田”,携手推动未来能源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