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31日)

日期:2020-08-3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31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特变电工 三峡新能源 上海电气

2020年8月3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金风科技上半年营收194亿元,净利12.7亿元!销售订单4099.97MW!

近日,金风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942,530.92万元,同比上升23.4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127,482.84万元,同比上升7.63%。报告期内,公司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收入 为人民币1,456,563.72万元,同比上升25.14%;2020年1-6月实现对外销售机组容量4099.97MW,同比上升28.50%。

2、特变电工:拟11.45亿元投建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园

8月28日,特变电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在天津市武清区投建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园,具体包括配电变压器数字化工厂项目及变压器铁芯数字化工厂项目,总投资11.45亿元。另外,为满足“疆电外送”坑口电站用煤需 求,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池能源将对南露天煤矿及将军戈壁二号露天煤矿进行扩产升级改造,总投资额26.84亿元。公司同时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9.2亿元,同比降12.2%。

3、国电投宁夏中卫香山项目叶片圆满产出

8月28日,国电投宁夏中卫香山项目最后一只叶片在东方天津叶片宁夏基地完成制造,标志着该项目80套共计240支B690A型叶片圆满产出。据悉,8月26日,东方天津叶片河南基地第100支B760C型叶片成功下线,该型叶片生产 取得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坚定了河南基地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完成DF155(B760)叶型保交付专项创先争优和劳动竞赛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4、三峡新能源完成国内首台海上风电芯柱嵌岩三桩导管架安装

8月27日16时30分,三峡新能源广东阳江沙扒二期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国内首台用于海上风电的芯柱嵌岩三桩导管架的吊装,也是阳江项目完成的首个风机基础导管架施工,标志着该项目进入风机安装阶段,向实现年度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5、国内首台240吨重载AGV下线 将用于风电设备运输

国内首台240吨重载AGV日前在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并正式下线,该设备将有助于解决大型物件的自动化加工、搬运等难题,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广阔。该AGV长10米、宽3.6米、高0.8米,24个电机协同运转,载重量可达240吨,可手动操作或自动运行。据介绍,该设备已被某风电企业订购,用于风电设备运输。

6、大漠风电内蒙古海力素风电项目塔筒制作顺利完工

8月26日,由中国水电四局蒙西基地承制的大漠风电内蒙古巴彦淖尔乌拉特后旗海力素风电项目12套塔筒全部顺利完成发货。该项目总包方是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由内蒙古大漠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为48兆瓦,采用12台明阳4.0兆瓦100米五段式塔架,单台重量约243吨,风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毕力其尔嘎查。

7、上海电气风电汕头基地首批机组发运

日前,风电汕头基地首批6.25MW-172海上风机在广澳码头发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物流公司等进行多次实地调研、方案研讨,最终形成成本最优、效率最高、完整可行的发运计划及应急预案,为项目机组按计划交付提供有力保障。此次发运是汕头基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汕头基地已基本具备保交付的能力。汕头基地将以产能提升和成本降低为方针,积极应对今明两年的装机高峰。

8、48MW,福建尤溪珠峰风电项目正式投产送电

8月30日,尤溪县珠峰风电项目顺利投产,正式并网送电,进一步推进当地清洁能源发展。据悉,珠峰风电场项目位于尤溪县汤川乡珠峰村东南侧的白岩山至大模山的大山沿线山地上,项目总投资4.3亿元,安装16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设置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

海外头条

1、120米+! 全球最长风电叶片呼之欲出!

GE正在研究推出更长的风电叶片,长度将超过120米,将成为全球最长风电叶片新记录。据悉,该叶片正在GE旗下LM和荷兰科学应用研究组织TNO联合实验室进行研究。预计将在2020年11月完成建造和调试。目前,全球最长的风电叶片是GE的LM 107米,用在其Haliade X12MW海上风电机组。

2、GE开发新型柔性传感器,减少海上风电叶片运维成本

风电巨头GE公司透露,为助力下一代风机技术发展,其正在开发智能叶片传感器技术。届时可将传感器嵌入在风力叶片的复合层中,从而实现收集叶片生产时与叶片强度、柔性方面相关的关键数据,并且实现风机叶片部件和组件“工厂到现场”的全过程状态监测,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分析研究实现优化风机成本的目标。开发这种新型传感器对于处于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非常重要,有助于减少离岸设施的投资和运维成本。

3、维斯塔斯财团将建设250MW埃及风力发电厂

埃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管理局(NREA)与由丹麦风机制造商Vestas Wind Systems牵头的意大利-法国-智利财团签署了一项重要合同,将在苏伊士湾建造一座250兆瓦的风力发电厂。该项目涉及约2.28亿欧元(2.702亿美元)的投 资,将通过埃及政府与包括欧盟,欧洲投资银行(EIB)以及德国和法国开发银行在内的多个欧洲实体之间的总括协议进行融资。

4、最高4.66GW!挪威Equinor将在巴西建最大海上风电场

据国外风电媒体报道,激进的挪威石油Equinor,打算在巴西开发海上风电项目,而且一出手就是4-4.66GW的容量。如果计划通过,这个在巴西海域建造的风电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甚至会超越如今最大的3.6GW英国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

今日微语

人的知识愈广,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高尔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