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140米!中联重科成功挑战国内山地风电最高施工

日期:2020-08-26    来源:中新网湖南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6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联重科 风力发电 合浦曲樟风电场

140米!中联重科成功挑战国内山地风电最高施工。

8月26日电,在被誉为“中国南珠之乡”的广西合浦东北部丘陵的茂密森林中,26座高达140米的风力发电塔直刺天际,这是目前中国国内山地风电场中最高的发电机组群。而创造这个国内山地风电吊装新纪录的设备,正是中联重科“风之子”——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

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位于广西合浦县东北部,这里风力资源丰富,然而想要利用这些大自然的馈赠并非易事。风电场选址在植被茂密的丘陵地区,交通不便、土质较软,而且因在丘陵顶端,开辟出的施工场地非常狭小。要在这样的山地工况下吊装140米高的风电塔,国内尚无前例,施工前行业内对此项目能否顺利进行一直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

高达140米的风力发电塔直刺天际。

“这个项目的施工难度确实不低,但是我们能够承接这个项目自然也是有备而来,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就是我们的秘密武器。”面对质疑的声音,施工方中益汇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用26座140米高的风电塔做出了有力地答复。项目施工负责人刘红飞表示,根据他的了解,这还远未达到ZCC9800W的能力上限。

对于“风之子”而言,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的严苛工况正是它大显身手的最佳场所。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是中联重科融合信息互联、智能控制、结构优化、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打造的4.0精品;采用国内首创多变径组合臂架,最大起升高度达到180米,最大起重量高达800吨。因此无论是本次吊装的79吨重量、还是140米的高度,对于“风之子”而言都不在话下。

除了超强的起重性能,“风之子”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易于操作的特性更是深得施工方的喜爱。相对于平原140米高的风电吊装,140米山地风电吊装施工难度更高,对于设备微动作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

“高空作业很看天气,广西这边雨水多、风也大,在有限的好天气内能多干活非常重要。”中益汇能项目现场负责人潘斌说,中联重科的ZCC9800W操作起来产生的误差小了,施工速度自然也就上来了。此外,此次施工场地植被茂盛、道路狭窄且交通不便,ZCC9800W便于拆装运输的特点契合了此次项目的要求。

自2002年高起点进入履带起重机行业以来,中联重科一直在技术领域苦心钻研,不久前中联重科ZCC1800H履带起重机在珠峰山麓,创造了全球最高海拔吊装施工的新纪录。而如今,中联重科“风之子”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又在广西合浦创下了山地风电国内最高吊装140米的新纪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