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材叶片2020年上半年净赚3.9亿元!

日期:2020-08-25    来源:Win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5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材叶片 中材科技 风电叶片销售

获悉,中国风电叶片龙头企业中叶片母公司中材科技上半年总营收为75.87亿元,净利润为9.23亿元。其中中材叶片上半年销售风电叶片4,588MW,实现营业收入32.7亿元,净利润3.9亿元。

中材叶片从事风电叶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产品下游客户为风电机组整机商,终端用户为风电场开发商。公司目前具备年产8.35GW风电叶片生产能力,拥有江苏阜宁、江西萍乡、河北邯郸、北京延庆、甘肃酒泉、吉林白城、内蒙锡林等七个生产基地,覆盖了国内所有目标客户市场;拥有独立自主的设计研发能力,具备1MW-8MW的6大系列产品,适用于高低温、高海拔、低风速、沿海、海上等不同运行环境。全系列产品通过GL、DNV等国际认证。

报告期内,中材叶片产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工作,风电叶片产能迅速恢复,更好的把握住风电行业快速发展机遇。公司风电叶片产业凭借强大的研发和技术优势及前瞻性的产品布局,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大叶型叶片产能进一步释放,出货量及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进一步巩固风电行业国内市场领先地位。

报告期内,中材叶片抢抓市场机遇,快速布局新产品产能,大力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多举措稳定关键材料供应,进一步巩固主要客户战略合作关系,销量大幅攀升,毛利率不断提升,销售风电叶片4,588MW,实现营业收入32.7亿元,净利润3.9亿元。

产能布局方面,推进实施锡林工厂技术升级、阜宁工厂增产扩容等项目,实现了产品结构在两海、陆上的全面覆盖;新产品研发方面,开展了12项70m/80m级别叶片的自主开发及联合开发,推出国内2.5MW系列的主流明星产品SI68.6B,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最大的海上全玻纤叶片Sinoma85.6在福建兴化湾顺利完成吊装;新材料应用方面,受疫情影响芯材供应紧缺,公司迅速开展PET材料替代,目前已在4款主流产品上批量应用;生产效率方面,加速推进后固化工艺优化、免试合模、一次粘接等工艺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稳定72m级别以下产品单模24H产出效率;质量管理方面,对标LM/TPIC等国际一流企业,逐步打造具有公司特色的W-QMS质量系统,在各工厂逐步完成实施,实现管理、工作、产品的标准化;国际化方面,通过定制化开发深度绑定大客户,得到国际一流客户的充分认可,在海外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仍然保障国际客户的供货需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