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山西省泽州县东格分散式风电项目机组开始吊装

日期:2020-08-20    来源:泽州能源  作者:李晋国 杨国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力发电 泽州县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吊装

风能是一种清洁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分散式风力发电是促进新能源发展、推动泽州县能源革命的重要途径。对此,县能源局紧紧瞄准“当好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的目标,积极推进风力发电项目在县域内落地生根,竭力为新能源企业提供服务,统筹推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7月30日,在位于泽州县大箕镇尹街村的山西东格大箕9MW(兆瓦)项目施工工程现场,随着承建单位中国水电九局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一台国内目前最先进的1200吨大型履带式起重机徐徐升起,将30米高、近40吨重的塔筒稳稳放在基础环上,泽州县首台分散式风电机组进入吊装阶段。

山西东格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大箕9MW、晋庙铺9MW项目是泽州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点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分别安装4台2.0MW和4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达到18MW,机组塔筒高达120米,是我省南部最高的风力发电机组。

该项目于2019年9月份开工,尽管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复工困难重重,但在县能源局的积极协调和服务下,努力克服工期受阻各种困难,第一时间顺利复工复产并早日进入吊装,预计2020年国庆节前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3753.042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燃煤10720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为182.88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103.64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为90.22吨/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