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工吊、履带吊相互协作,华电浙江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一期22台风电机组全部安装完成

日期:2021-12-24    来源:吊装机械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华电集团 风电机组吊装

12月21日凌晨,在玉环披山岛西北侧近海域,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海工吊、履带吊相互协作,直径近190米的风机叶轮在细雨中徐徐上升,并在空中完成姿态翻转,与高达百米的发电机组精准对接。至此,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北区)海上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这也标志着,历时一年多的一期22台风电机组全部安装完成,将于12月31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海上风电机组吊装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但当晚的风雨给吊装带来不小的挑战,原计划20日晚6时的吊装时间不得不延迟。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是浙江东部沿海风电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建设,其中北区位于玉环市近海海域,场区呈多边形布置,规划安装22台7兆变桨变速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4兆瓦。

同时,该项目也是全国首创66千伏电压等级的风电项目,取消海上升压站的建设,在建设成本上节约了近1亿元,大大降低了后期维护难度,为以后全国深海大功率风力发电发展提供了样本。

华电玉环海上风电项目副总指挥项徐世宏:“现在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见证了北区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安装完成。接下来,我们会抓紧时间进行调试,确保在31日之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据估算,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浙江省提供清洁电能约8.8亿度,节约标煤26.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8.4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