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印度计划提高从中国进口的风电设备税率

日期:2020-08-17    来源:能源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7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涡轮机 风电设备税率 风力发电

印度政府可能会对风力涡轮机部件征收类似太阳能的保护关税,以限制从中国的进口。

随着中印最近发生边境纠纷,印度政府正寻求减少对中国进口产品的依赖,方法是不鼓励开发商进口中国设备,并鼓励投资者开发国内制造设施。

中国是印度企业风电设备的最大供应商,因此,提高关税将影响从中国进口的零部件。目前,印度太阳能光伏行业80%的部件从中国进口,与此不同的是,印度本地的风电制造业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大部分风力涡轮机,也就是大约80%,是在印度制造的,只有少数小型部件从中国进口。

目前风力设备进口优惠税率为5%。预计这一关税比例将提高到类似于太阳能设备进口的水平,以提振当地制造业。印度进口的设备包括特殊轴承、齿轮箱、偏航部件、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转子叶片、叶片子部件、铸造用催化剂、风力发电机铸造部件用树脂等。

预计,印度政府将在下一财政年度开始实施更高的税率,为国内制造商和风电行业提供充足的时间寻找合适的替代方案。

此举将加强印度政府旨在让印度自力更生的“Atma Nirbhar Bharat”倡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