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重庆市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丰都县五洞岩风电场首台机组正式吊装

日期:2020-08-04    来源:电力行业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4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风力发电 五洞岩风电场 风电机组吊装

重庆市东部的丰都县,这个地方有多少人知道呢?我相信不会太多,那么酆都鬼城有多少人知道呢?如果还不是很多,那么我再说两个,肯定都知道。黄泉路、奈何桥没有人不知道的吧!

这些跟丰都有什么关系那?答案肯定是有关系,因为丰都旧名就叫酆都鬼城,如今还保留着黄泉路、奈何桥,当然这都是丰都的旅游景点。

丰都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一大批猎奇的游客前往,这几年的经济呈现直线上升的发展趋势,丰都还是著名的农业大县,随着经济的发展,丰都在农业生产上加大力度发展,近年来投产投建养猪场、养牛场以及配套的农产品加工厂多不胜数,另外针对扶贫力度更是加强,原有的一些重点扶贫的乡镇,如今已变成一个个的活力村。

但随着经济的上升,丰都县电力需求越来越大,所以丰都对电力建设更加重视,在2019年11月开工建设丰都五洞岩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丰都电力紧张问题。

丰都县五洞岩风电场项目位于暨龙镇、南天湖镇、都督乡,项目总投资9.6亿余元,是重庆市境内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工程分一、二期同时建设,整个项目拟建43台风机,其中一期安装10台单机容量为34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5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二期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4.5兆瓦。

丰都县五洞岩风电场项目

五洞岩风电项目作为丰都重点工程项目,也是重庆市重点项目,丰都五洞岩风电项目进度一直备受关注,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和设备“抢装潮”“毁约潮”困扰,以及洪涝导致连续多天停电、停水的严重自然灾害影响,五洞岩风电项目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持续增大。

但是在国家电投重庆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五洞岩风电项目部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分秒必争抢抓工期,在2020年7月22日16时18分,随着43号风机首段塔筒精准对接风机基础锚栓,宣告首台机组正式吊装。

丰都县五洞岩风电场项目

首台机组正式吊装,标志着五洞岩项目工程建设进入决战冲刺阶段。整个五洞岩风电项目预计在2020年12月31日全部完工,达到全域并网。联网过后,总装机容量可达114.5兆瓦,整个风场每年的发电量大约在2.1亿千瓦左右,项目运营过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炭约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万吨,环境效益显著。

风电项目建设符合我们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有利于节能减排,缓解电力行业较大的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风电将为地方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丰都经济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