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3日)

日期:2020-08-03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2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大唐发电 风电项目

2020年8月3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集团首家全资基金公司揭牌运营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首家全资基金管理公司——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运营。该公司将围绕集团公司总体发展战略,聚焦清洁能源产业链,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开展股权投资,重点支持风电、 光伏等现有产业,培育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有效开创氢能母基金、新能源母基金以及并购基金、地企合作基金等在内的多层次、广范围的基金业务布局。

2、内蒙古能源局发布风电“区域限批”令!

7月29日,内蒙古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通知表示:进一步强化规划目标引导和约束,合理布局和有序推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展。原则上重点在荒漠地区、边境沿线、采煤沉 陷区、露天矿排土场等地布局风电、光伏电站,其他地区原则上不再布局新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从2020年起,对于超国家建设规模核准、备案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的盟市,将采取“区域限批”等措施,取消所在盟市下一 年度的项目竞争性配置或安排国家建设规模的资格,给企业造成的投资损失由各盟市自行承担。

3、5.38GW!83个风电项目纳入2020第二批国家补贴

7月31日,国网新能源公布2020年第二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公告,公告显示:此次纳入2020年第二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的项目共计176个,核准/备案容量8985.75兆瓦,其中,风电项目83个,核准/备案容量 5384.25兆瓦。

4、大唐发电副董事长王森辞职

8月1日,大唐发电发布《关于副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国际”或“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7月31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王森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王森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的审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5、山船重工成功交付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7月31日,大船集团山船重工为中船海上风电公司建造的风电安装平台W1000-1举行命名交付仪式。该平台被命名为“中船海工101”。“中船海工101”是山船重工首次为中船海上风电公司建造的“海上风电安装为主的多功能  平台”。该平台作业区域为近海,作业效率、可变载荷承载能力、动力定位系统等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扩展性、局部系统自动化和智能化、绿色环保等方面居于目前国内同类型平台前列,被列为秦皇岛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

6、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实现孤岛运行

7月30日上午9:00,在三峡集团工作人员的现场见证下,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孤岛功能一次测试成功。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可实现大孤岛运行,为附近风机供电,保障附近风机在断网情况下正常调试、运维。

7、国内首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智慧型海上风电场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近日,由鲁能集团与华东院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智慧型海上风电场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的成功应用对于推动国内海上风电行业数字化、智慧化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8、河南商丘宁陵100MW风电项目40台风机吊装完成

2020年7月29日,宁陵100MW风电场项目4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完成该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目前正朝着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大步迈进。宁陵100MW风电场项目位于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境内,建设规模100MW,共装机40台, 单机容量2.5MW。项目截止目前累计完成70MW(28台)风机并网发电。

9、华电机械院成功吊装亚洲第一高风机

近日,在河北秦皇岛昌黎滦河口风场,华电机械院自主研发的FZQ1650风电塔机再度刷新了风机吊装的亚洲记录。成功将轮毂高度162米、叶轮直径136米的亚洲第一高风机吊装入位。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获得来自河南、陕西两笔订单,共计250MW

近日,维斯塔斯获得了两笔来自中国客户的订单,将分别为一陕西的风电项目提供42台V120-2.4MW机组和一河南的风电项目提供53台V120-2.4 MW和7台V155-3.3MW机组。两笔订单共计250MW。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陕西的 100MW项目不仅是维斯塔斯在陕西省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维斯塔斯又一个包含了20年AOM 4000保证时间可利用率的全托管式运维服务的订单。凭借这两笔订单,维斯塔斯截止目前今年在中国的订单量超过了1.2GW。

2、荷兰第五次海上风电项目开标

当地时间7月29日,荷兰政府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宣布,由壳牌和Eneco组成的联合体CrossWind,赢得了Hollandse Kust (noord)海上风电场的开发权。同时,这也是一个“零补贴”项目。据悉,Hollandse Kust (noord)位于荷兰北海,规划装机容量759MW,计划于2023年投运,年发电量约33亿千瓦时。根据荷兰政府公布的投标文件技术方案,CrossWind将在该风场使用69台西门子歌美飒SG11.0-200DD风机。

3、越南最大风电场项目启动!

菲律宾电力开发商AC Energy宣布,将与越南本地的AMI Renewables共同开发越南最大的陆上风电场。项目位于Quang Binh省沿岸地区,总装机容量210MW,分两期建设,希望能在2021年第三季度全部投运,以获得越南本轮风电补贴电价——0.085美元/kWh(约合人民币0.59元/kWh)。届时,Quang Binh风电场将成为越南最大的陆上风电场。项目将采用50台维斯塔斯4.2MW风机,轮毂高度145米。

今日微语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村上春树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