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风电行业解决方案 | 传感与测量

日期:2020-07-29    来源:USTSensor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9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力发电 风能传感器

风力发电站是一个复杂的技术系统,其中需要解决各种测量工作。如果没有传感器,风力发电机不仅安全性会降低,而且操作成本也会提高,更无法准确的预测判断解决潜在的故障及是否维护。更为重要的是,风力发电场需要每一台发电机重要部件工作的精确数据,而这些数据都是由传感器提供的,这些传感器连接在一起并与控制中心相连接。

USTsensor在风能传感器及测量控制领域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及经验。

叶片

叶轮主要由环氧树脂及玻璃纤维板固化组成。同一种树脂在不同固化条件下固化性能相差极大,因此需要寻求最佳固化温度。而通过实施温度数据采集监控,方便可靠地实现了风电叶片固化温度的远程监视。

湿度及低温也是风电场的主要问题,测量这些参数,对部件性能叶片气动能力,载荷机组工况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轮毂

风力发电机组的液压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刹车(高、低速轴、偏航刹车),变桨控制、偏航控制。液压系统是风力发电机的主要动力系统,为风力发电机有效控制提供可靠的动力。液压泵的启停根据压力传感器的信号自动工作。油箱内的油温由装在油箱上部的热电阻(PT100)测得,油温达到设定值时会报警。

齿轮箱

当齿轮油压力低于设定值时,起动齿轮油泵;当压力高于设定值时,停止齿轮油泵。当压力越限后,发出警报,并执行停机程序。

齿轮油冷却器/加热器控制齿轮油温度:当温度低于设定值时,起动加热器,当温度高于设定值时停止加热器;当温度高于某设定值时,起动齿轮油冷却器,当温度降低到设定值时停止齿轮油冷却器。

发电机

电阻温度检测器用来测量定子绕组和轴承的温度,传感器连接到一个控制器或扫描器上,从这里可以连续的读取温度值,同时也具有“报警”和“故障跳闸”功能。控制发电机的工作温度在合理的范围内。

气候控制

监测温度和湿度可以避免机舱腐蚀,通过插入式RTD温度探头监控,防止热交换器结冰。

塔架承担着机舱的全部重量,通过监测环境温湿度,以避免因水分沉积和随之而来的腐蚀而造成损坏。

控制柜

主控系统通过RTD采集环境温度、控制柜温度、变压器温度,并通过温度调节开关辅助检测柜内温度。PT100传感器具有测量范围宽、精度高、长寿命等特点,特别适合风电行业应用。

服务与支持

USTsensor长期致力于风电行业发展。不仅拥有高度可靠的产品,我们也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及相关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