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美国传统能源巨头4000亿投入可再生能源和电网项目

日期:2020-07-14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杜克能源 可再生能源项目 风电项目

· 美国传统能源巨头杜克能源重申其五年期5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亿元)的资本投资计划,以提供更清洁的能源和经济增长,从而平衡客户的承受能力并为所服务的社区创造价值。

· 与另一大能源公司Dominion Energy宣布不再继续推进大西洋海岸燃气管道项目,将进一步推进清洁能源议程。

7月5日,美国传统能源巨头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表示,该公司将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储能、能源效率计划和电网项目,继续推进其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目标,同时与Dominion Energy公司共同宣布取消双方合作的大西洋海岸管道(ACP)项目,虽然该项目在过去的6年已投入数十亿美元。

杜克能源公司重申的56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计划,将为其数百万客户提供更清洁的能源,同时增强电网的可靠性和弹性。这有助于为其客户带来更大收益,并可在新冠疫情后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杜克能源公司有超过150年的服务历史,是美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第144位,入选《财富》 150强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主营业务为燃煤发电、电力供应、能源服务、天然气能源运输、风险投资等传统能源业务,年收入超过250亿美元。公司拥有29,000名员工,其公用事业部门的装机容量51GW,可再生能源发电2300MW,为遍布6大州770万零售客户提供电力,其天然气销售业务超过160万客户。

杜克能源简要数据

杜克能源从传统能源转型清洁能源,与2005年相比,其碳排放量减少了39%,并有望在2030年之前将其碳排放量至少减少50%。公司还建立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目标,即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杜克能源已经淘汰的6539MW煤电厂

自2010年以来,杜克能源已淘汰了总计超过6539MW的51座燃煤机组,并计划在2024年底之前至少再淘汰862MW的燃煤电厂,约占全部燃煤电厂组合的三分之一。2019年,公司提议将卡罗莱纳州和印第安纳州的煤电产能的账面寿命再缩短约7700MW。

杜克能源计划再淘汰的862MW煤电机组

杜克能源计划在2020年9月提交其卡罗来纳州综合资源计划(IRP),这个计划将包括多种能源方案,以支持更清洁的能源未来。

同一天,Dominion Energy和杜克能源共同宣布取消6年来已投入近30亿美元的大西洋海岸管道项目(“ ACP”),尽管上个月美国最高法院批准了这个项目。取消的原因是超过3年的持续的延误和成本不确定性增加,威胁经济项目的可行性。

Dominion Energy和杜克能源计划中的管道项目,已取消

两家公司认为可再生能源、核能和天然气在内的燃料多样性对客户很重要,将继续积极地开发可再生能源,也包括一系列基础设施和能效及需求侧管理计划,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创造就业机会并刺激新业务的增长。这也进一步说明杜克能源投入可再生能源的决心。

杜克能源2019年收入超过250亿美元,其发电组成:天然气占42%,煤电占比33%,核电占18%,水电和太阳能占7%。

目前杜克能源商业可再生能源发电(不含水电)的分布情况,主要为风能和太阳能,分别占比64%和35%。

目前在非水可再生能源方面,杜克能源拥有2282MW的装机,包括分布全美19个州的 22 个风电项目、126 个太阳能项目和11 个燃料电池项目及1个电池储能项目。

按计划,2020年公司将有1.5GW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并网。包括年底上网的200MW的得克萨斯州Meste?o Windpower项目。另外,2020年7月5日,其在得州的200MW交流太阳能项目Holstein Solar已经正式并网,这是杜克能源可再生能源公司从公共事业太阳能项目开发商8minute Solar Energy手中收购的项目,也是其在得州的4个总计514MW太阳能项目的一个。

杜克能源可再生能源项目遍布美国19个州,其中一部分是收购来的项目

杜克能源2019投资超过71亿美元,提供了15400个就业机会

杜克能源可再生能源计划 

杜克能源发布的《2020气候报告》要求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2019年实际发电量组合以及潜在的2030年,2040年和2050年容量组成预计(以GW为单位)

根据杜克能源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和气候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杜克能源实际运营的可能再生能源项目,包括水电和储能、太阳能、生物质等,已经达到8GW,可再生能源发电(不含储能)比例为8%,远低于天然气和煤炭的比例。

预计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将提升至15GW,占比20%,2040年提高到31GW,占比35%。2050年更进一步提高到47GW,占比44%,预计太阳能占比最大;并有13GW的储能,占比12%。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