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苏如东总投资超35亿元的鲁能新能源海上风电场投运在即

日期:2020-07-09    来源:如东发布  作者:徐书影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力发电 如东海上风电 鲁能新能源

7月6日16时,鲁能新能源江苏如东H14#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倒送电一次圆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如期实现了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全场机组已具备动态调试及并网发电条件。

“倒送电”就是反送电过程送电,是通过220kV蓬树开关站向鲁能新能源H14#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送电,主要检查该中心各用电设备在系统电压下的运行状况。

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前期,南通市、如东县供电部门、洋口镇党委、鲁能新能源公司积极组织协调对接,多次召开专题会,商议制定倒送电方案,预先完成了受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蓬树开关站与鲁能新能源陆上集控中心之间需要敷设一条800米的电缆通道,来完成电力传输。”如东海上风电陆上电缆段隧道项目总工陈向阳告诉记者,该通道不仅是陆上集控中心能否早日带电运行的关键,也是后续海上风电并网的“命脉”。为实现及时配套,保障重大项目节点,施工方采取全线标段同步施工的模式,现场安排作业人员超700人,保障了“蓬树开关站-鲁能新能源陆上集控中心段”于6月27日正式完工并通过验收,为倒送电工作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本次倒送电的圆满完成也为后续海上风机并网提供了有利条件。鲁能新能源如东H14#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200MW,规划安装50台单机容量4MW的风电机组,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35kV场内集电线路、220kV送出海缆和陆上集控中心,总投资约35亿元。调试期间,风电机组所发电力将由35千伏海缆集电线路就近汇集送至220千伏海上升压站35千伏配电装置,再通过海上升压站升压至220千伏后,经1回220千伏海缆送至陆上集控中心,最终送入电网系统。

据了解,在陆上集控中心所有电气设备一次带电成功的基础上,鲁能新能源如东H14#海上风电场预计将于7月底全部并网,这也是如东在建的13个海上风电项目中首个全场并网的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