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CFIUS审查通过中资投建的风电场项目

日期:2020-07-01    来源:金杜研究院  作者:苏唐明 屈素瑞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审查 广汇能源

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通过一项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建投资的风电厂项目,该项目由GH America Energy投建,这是一家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广汇能源的子公司。该项目位于临近墨西哥边境的Val Verde县,同样坐落于该县的有劳克林空军基地。

这一项目属于新建投资项目,本不属于CFIUS法规下受到审查的“受管辖交易”。但是,该项目应受到《美国联邦法规》第31卷第801部分的海外对美不动产投资相关法规的规制。该等法规主要关注相关不动产是否临近敏感国家安全设施或装置。该项目距劳克林空军基地不足50英里(约80km)。虽然劳克林空军基地是美国最大的空军训练基地,但并不属于CFIUS法规下不动产交易相关规定中列明的敏感美国设施。该项目需CFIUS认定相关风电场对美国国家安全没有构成任何风险或风险程度可以接受,方可通过审查。

首先报道该项目通过审查的是一家CFIUS风控与合规咨询公司Kaerus LLC的Albert Schultz。据上周报道,GH America将被要求消除其风力涡轮机可能对在劳克林基地之外运行的低空飞行训练路线的影响。根据该等报道,相关风险控制的协议细节可能仍待制定。

该文引用Rep. Will Hurd (R-TX)对项目何以通过审查提出疑问。当地显然也对项目可能对野生动物和地方活动(如狩猎)产生的影响表示担忧。

风电场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对于美国能源基础设施的发展至关重要,这使得相关海外投资项目既受欢迎也成隐忧。十多年前,奥巴马政府曾要求Ralls Corp对一项建于俄勒冈州的风电场撤资,相关风电场临近一海军武器系统训练设施场地。此后,其他中资能源项目均通过CFIUS审查。

该项目释放出一个积极信号,表明尽管在两国言语交锋的当下,在对美国经济重要的项目领域,如果双方能够制定计划合理解决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潜在担忧,交易仍有可能达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