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引跑海上风电基础型式!三峡上海院海上风电单柱复合筒基础步入实质性建造施工阶段?

日期:2020-05-25    来源:三峡上海院新能源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2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单柱复合筒

日前,由三峡上海院设计的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三个试验机位-单柱复合筒基础已进入实质性建造施工阶段。

单柱复合筒基础是什么?

单柱复合筒基础是上海院针对广东、福建近海深水区域复杂地质环境下海上风电项目创新研发的一种新型基础,整体结构为“单柱+连接件+筒体”的全钢结构,通过连接结构能够有效发挥单桩基础和传统筒形结构的优势,解决近海深水海域水深、浪大、基岩埋深浅、施工窗口期短的工程难题。陆上整体建造,海上快速下沉安装,无需打桩及嵌岩施工,有效提高了基础施工效率,降低工程造价。

单柱复合筒基础意义在?

单柱复合筒基础是上海院风机基础设计的又一技术创新,是上海院多年来深耕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积累的展示,也是上海院主动承担实现海上风电“平价化”历史使命的具体体现。它的成功实施将为筒型基础在海上风电领域规模化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也为我国近海深水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