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GE完成华能河南濮阳715兆瓦风电场项目第100台风电机组吊装工作

日期:2020-04-26    来源:GE中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河南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吊装

近日,GE宣布完成中国华能集团位于河南省濮阳市715兆瓦风电场项目(以下简称“华能濮阳风电场”)的第100台GE 2.5-132风电机组的吊装工作,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500MW)已装机完成过半。该项目所采用机组是GE专门针对中国特有低风速风况环境而设计的产品,融合了GE在风电领域的长期经验与创新技术,是GE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有力例证。

自项目启动以来,GE陆上风电项目执行团队与业主、合作建设方就风场的规划、产品运输、吊装、现场管理进行密切配合,共同克服了黄河滩涂地风机安装易沉陷、短期内超过1800车次大批量省际陆上设备运输等挑战。而为了降低新冠疫情对工期的影响,GE团队通过各种创新的数字化技术手段保持对客户的实时在线支持。在未到达项目现场复工复产之前,通过线上沙盘演练“云装机”,优化吊装方案;完全复工复产后,GE对施工现场和返工人员进行严格的健康安全管理和有效排班等措施,提供全天候的在线技术支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速推进建设施工,力争项目尽快投运。

华能濮阳风电场项目是GE与中国华能集团于去年就合作新建风电场项目所签署的协议。该项目是河南省实行平价上网后首个超200台陆上风电机组的建设项目,已被列为国家能源局平原风电示范性项目,建成后可以为河南省近50万户家庭提供充足的绿色电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