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将安装全球最大样机!

日期:2024-01-12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维斯塔斯 通用电气

一份文件显示,西门子歌美飒将在丹麦Østerild国家风能测试中心安装一台迄今为止单机容量最大的风机。

据悉,为将来量产做准备,西门子歌美飒将在Østerild国家风能测试中心安装一台样机,该样机的单机容量将超过去年安装完成的明阳MySE 16-260和金风GWH252-16 MW,当然也会超过同在测试中心运行的西门子歌美飒SG 14-236 DD样机和维斯塔斯V236-15.0 MW样机。

这两年,中国整机商金风、海装、明阳相继推出16MW、18MW和22MW机型,此前维斯塔斯曾明确表态,无意加入容量“军备竞赛”,而是希望已有机型的收益最大化;通用电气则在去年3月透露,将研发17~18MW机型。

尽管该文件并未披露西门子歌美飒下一代产品的容量,不过可以预测,大概率也是17~18MW级别的产品。不过,从产品发布到生产制造、从运输安装到调试发电可能耗费数年,届时是否仍是全球最大风机便不得而知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