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ST天马:关于《前海中瑞基金诉本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最新进展说明

日期:2020-02-26    来源:天马轴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2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马轴承 ST天马 风电主轴

   *ST天马2月26日发布公告,关于《前海中瑞基金诉本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最新进度为结案,案件审判结果为原告胜诉。
  本案中,原告是深圳市前海中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被告是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天马在本次案件中所处角色为被申请(仲裁)方。
  本案的基本情况如下:申请人系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中瑞—诺赢招财猫稳赢壹号私募投资基金(下称“招财猫壹号基金”)的管理人。2017年10月16日,申请人代表招财猫壹号基金与被申请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下称“中信银行”)签订了《委托贷款合同》,合同约定:(1)申请人作为委托人委托中信银行向被申请人发放委托贷款,贷款金额为人民币贰亿元整,贷款期限自2017年10月16日至2019年10月16日;实际贷款金额、实际提款日、贷款金额以合同项下的借款凭证所记载的期限、日期和金额为准;(2)贷款利率为固定年利率9%;(3)被申请人发生以下情形的,作为申请人受托人的中信银行有权根据申请人的要求停止或终止发放被申请人尚未提取的任何款项,并要求被申请人立即偿还所有已提贷款、应付利息及被申请人应承担的其他费用,并依法采取相应措施,受托人要求被申请人偿还贷款之日即为合同项下的债务提前到期之日:1)被申请人发生对其经营或财产状况产生不利后果的任何诉讼、仲裁或刑事、行政处罚;2)被申请人发生重大财务亏损、资产损失,或其他财务危机;3)被申请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公司经营或财务方面出现重大危机,影响被申请人正常经营的;4)被申请人对其他债权人发生违约情形的;5)被申请人发生危及、损害或可能危及损害申请人或中信银行权益的其他事件的。合同签订后,申请人通过中信银行于2017年11月15日、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15日先后三次向被申请人发放贷款3,240万元、1,970万元、4,910万元,累计贷款金额10,120万元,该等贷款期限均为18个月。根据被申请人近期披露的公告,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系列行为已严重违反了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签订的《委托贷款合同》约定的被申请人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应发生的情形,申请人有权要求被申请人立即偿还已提贷款及相应费用。为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申请人特依据《委托贷款合同》约定提出仲裁请求。 仲裁请求:1、裁决被申请人立即向申请人返还贷款本金人民币10,120万元及至付清日止的利息(利息暂计至2018年6月20日为人民币2,327,600元);2、裁决被申请人向申请人赔付已付的律师费人民币30万元;3、裁决被申请人承担本案的仲裁受理费、处理费、财产保全费担保费及其他相关费用。
  关于此案对公司的影响,公司表示,本案涉及借款本金在2017年年报中计入长期借款,在2018年年报中计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019年公司拟将其计入非流动负债(该数据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根据公司与前海中瑞签署的和解协议,经初步测算,将增加公司2019年净利润703.51万元(该数据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上述影响系本案产生的以前年度已计提但无需支付的利息费用及诉讼相关费用转回所致,对2020年利润无影响。若公司按约定期限全面履行了本次《执行和解协议书》中约定的全部义务,则公司以后年度无需再计提与此借款有关的利息费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