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明阳智能投资90亿建设“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

日期:2020-01-17    来源:明阳智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1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火风光储一体化 风力发电企业

   由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总投资90亿元的通辽市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落户内蒙古通辽科左中旗,拟建100万kW风电场、30万kW光伏电站、32万kW/96万kWh储能电站。
  详情如下
  项目计划
  2020
  完成首批项目核准,具备30万kW项目开工条件;
  8月开始施工建设;
  12月完成30万kW项目并网发电;
  2021
  完成100万kW定制化风电项目及配套32万kW/96万kWh储能项目并网运行;
  2022
  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示范项目简介
  2019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支持通辽在现代能源领域开展试点”。
  2019年9月28日,明阳智能与通辽市政府正式签署现代能源“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开创清洁能源智慧化新模式,携手共建国家级现代能源示范区。
  2019年12月18日,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通辽市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发协议》。
  结语
  “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项目是通辽市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持续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比例、推动绿色载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意义重大。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张海明表示,选择科左中旗作为项目建设地点,是对科左中旗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高度肯定。科左中旗将认真落实协议约定事项,成立项目专项推进组,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高效服务,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实现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