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9日)

日期:2019-09-0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09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能产业 海上风电 风电事故

  2019年9月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亚洲品牌500强上海电气列第88位
  8月27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的“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香港揭晓。凭借过去一年的突出业绩和海外工程保有量,上海电气排名攀升8位,位列榜单第88位,创历史最高水平,这也是集团连续第4年进入该榜单的前100位。
  2、天能重工成功收购陕西50MW风场 三北、海上产能蓄势待发
  天能重工9月7日公告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收购陕西靖边50MW风场的议案,预计每年可贡献增量业绩1100万元以上。同时近期内蒙、黑龙江、吉林等地平价风电基地陆续启动前期工作,国内三北和海上风电设备继续放量招标,预期公司产能利用率将提前达到100%,吨钢利润也将长期稳定扩张。
  3、金风科技曹志刚:中国风电三十年——从中国制造走向高质量中国创造
  2019年9月7日,中国可再生能源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志刚表示,中国风电发展30年以来,正在逐渐从“中国制造”走向“高质量的中国创造”,为世界可再生能源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未来,行业发展依然要依托技术创新、全产业协同找到行业发展的“金钥匙”。
  4、成功抵御洪水 金风科技巴基斯坦项目表现获业主赞赏
  近日,巴基斯坦部分地区频降暴雨,引发洪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巴基斯坦三峡风电项目一、二、三期先后遭遇两场暴雨侵袭,受灾严重。洪灾发生后,金风科技迅速响应,成立攻坚小组,协助业主排水,并对故障进行抢修。本次洪灾中,金风科技机组的可靠性经受住了考验,运维团队的处理速度和能力也得到业主方的认可和赞赏。
  5、GE发生第五次风机倒塔事故!一人受伤
  9月3号,位于巴西马拉尼昂州的三角洲6号风电场中的一台GE风电机组轰然倒下,三名GE员工当时都在现场,倒塔导致一人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这是GE今年第五次发展倒塔事故,由于这次事故导致人员受伤,这标志着事故严重升级,在此之前的四次事故当中均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6、100MW!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山西汾阳风电项目投运
  9月1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山西华电汾阳杨家庄风电项目50台风力发电机组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总容量为100兆瓦。
  7、广东深圳发文2019年第三批扶持计划:重点支持风能产业
  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深圳市绿色低碳产业2019年第三批扶持计划的通知》。《通知》重点支持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先进核能、高效储能、可再生能源、智慧能源、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8大领域。其中,在可再生能源领域,重点支持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先进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及关键设备。
  8、瓦轴集团风电轴承订单爆满 产销两旺
  今年以来,风电行业再迎抢装潮。作为国内重要的风电轴承生产基地,瓦轴集团风电轴承订单快速增长,产销两旺。金风科技、上海电气、中船重工等国内风电行业知名企业纷纷向瓦轴订货,不仅型号多,而且批量大,均希望瓦轴能尽快出产装机配套。
  9、2个项目,20.58亿美元!河北省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出炉!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其中,涉及2个风电项目,分别是张家口市张北县新能源风电互补示范项目和邢台市协鑫沙河风电场50MW工程项目。张家口市张北县新能源风电互补示范项目投资20亿美元,邢台市协鑫沙河风电场50MW工程项目规划容量50MW,投资概算为5800万美元,按利用外资3800万美元。
  10、华能江苏灌云海上风电陆上开关站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连日来,华能灌云海上风电陆上开关站项目施工方克服海边地理环境、高温等不利因素影响,合理规划、加班加点,快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90%以上,计划9月20日完成土建,交付电气安装,10月底前具备倒送电条件。据了解,华能灌云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灌云县灌河口海域,总投资约53亿元。
  11、强化项目招商引资 陕西孟塬成功签约两个风电项目
  上半年,孟塬镇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招商引资手段,先后吸引了渭南产投集团欣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岳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驻,成功签约了两个总投资4.1亿风电项目。分别为:渭南产投集团欣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2.6亿,总装机26兆瓦,年设计发电量0.5KWH,建设发电机组10组)和岳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分散式智慧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总装机20MW,拟安装到位容量3.3MW,风机6台)。
  海外头条
  1、耗资3.38亿美元!WEC Energy集团收购Thunderhead 80%股权
  近日,WEC能源集团已同意投资3.38亿美元收购内布拉斯加州Thunderhead Wind Energy Center 80%的股权。该项目由Invenergy在Antelope县和Wheeler县开发,预计2020年底开始商业运营。此外,这家风电场与Fortune 100企业签订了一项长期承购协议,将生产100%的能源。
  2、500MW!Xcel能源与Mortenson合作开发科罗拉多州500MW风电项目
  近日,Xcel能源公司已经选择长期合作伙伴Mortenson在科罗拉多州建设500MW的Cheyenne Ridge风电项目。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完工,将成为该州第二大单风电项目。维斯塔斯公司将为该风电厂提供V120和V110涡轮机,该风电厂将建设在Cheyenne县和Kit Carson县。
  3、487MW!荷兰海上风电场SeaMade首批零件装载完成
  近日,DEME的创新安装船已在荷兰鹿特丹(Rotterdam)装载完成,其中包括用于建造比利时北海的SeaMade风电场的首批58件单桩固定式和转换连接件。据悉,这座487MW的风电场由Otary、Electrabel和Eneco组成的财团开发,并与邻近的Mermaid(235MW)和Seastar(252MW)项目结合,于2020年上线后将成为比利时最大的风电场。
  今日微语
  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哈利·波特与密室》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