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蒙古山因风电而美丽

日期:2018-08-23    来源:青年勘察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8/23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古山 风电 依兰

哈尔滨是座神奇的城市,有着副省级市里最大的面积。俗话说寸土寸金,面积大自然有很多有趣的地方。今天向大家介绍两个因风力发电而出名的地方,一个是木兰县,另一个是依兰县。

蒙古山景区位于木兰县龙江、新胜乡境内,距县城35公里,主峰海拔668米,面积75平方公里。蒙古山山险林幽,风光秀美,国家于1999年立项,在此建成东北三省内最大的风力发电场。目前,一期工程直径为60米的荷兰古堡式大风车20架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蒙古山还真是个大风电站,蒙古山又被称为蒙古尔王山。蒙古尔王山寨。该古城遗址位于蒙古山南部一个较孤立而又平坦的山丘之上。古城因所处山峰而得名,又称“蒙古尔山寨”。古城呈不规则圆形,周长1180米,城垣为掘土堆筑,内有堑壕,城垣高约1--2米。城门一处在正南,宽约4米,外有重城一道,长约40米。距城门约80米处,又依山势加筑城垣一道,长约100米。上宽约1米,下宽约3米,古城西、北、东部地势较高,中南部较低,整个古城呈簸箕形。城内有半地穴式房址100余座,另有一处寮址。

此城应建于1092年前,为辽代至明代的四朝古城。98年6月9日“黑龙江考古千里行”一行四十多人来此实地考察,一致认为“蒙古尔王山寨”极具开发价值。具初步预算,投入26万元即可恢复古城地貌,那时古城一定成为与风车山庄相呼应的我县最重要的旅游线路之一。

依兰县地理位置十分独特,处于三山聚首之处,小兴安岭山脉、完达山余脉和张广才岭余脉将依兰县围成了一个管道,管口敞向西南方,受西风环流、西伯利亚气团、蒙古高压、贝加尔湖气旋及东北低压综合影响,使得松嫩平原上的西南风在依兰形成常年不断的“穿堂风”,年可利用“风期”达310天以上,科学测算后依兰风力全国一流。因此,依兰县具有“两大两小一稳定”的特征:一是风速大。二是空气密度大。三是切变系数小。四是空气湿度小。五是风向稳定。

目前为止,共有华富、龙源、大唐三家国内风电企业入驻,投资建场。如今,依兰县已有各种型号的风机近400台,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均可为国家电网输送电力10亿千瓦时,产值6亿元,成为全国风电第一县。

但是,这两个地方都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去的,蒙古山景区并没有直通车,甚至是公交。而依兰虽然在哈尔滨境内,但离哈尔滨主城区距离超过200km,到那成本也不低。如果是自驾的话,应该会好些吧。让我们最后再欣赏一下美丽的风电基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