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风电并网用兆瓦级全钒液流储能电池” 重大专项通过验收

日期:2017-08-28    来源:融科储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8/28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并网 风电 风电设备

  2006年6月15日,由张华民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融科储能)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承担的2013年度辽宁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风电并网用兆瓦级全钒液流储能电池”项目顺利通过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项目组围绕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材料、电堆、集装箱式电池系统、兆瓦级电池系统集成等技术难点开展技术攻关,掌握了全钒液流电池离子传导膜、双极板制备技术、大功率电堆结构设计及集装箱电池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形成了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材料、电堆和电池系统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并在风电场成功实施了兆瓦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应用示范,充分验证了技术的有效性。本项目的成功实施,极大推动了我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产业化进程,大幅度提升了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融科储能公司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通过产学研合作,历经十余年的自主创新,现已形成了包括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材料、电堆、成套装备系统以及储能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的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体系,领军国内外标准的制定。融科储能成为具备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技术服务能力的企业,产品性能和技术服务受到客户好评。
 
  江钒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北极星电力网、钒电池公众号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江钒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