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龙源大丰风电管桩首根桩顺利装船

日期:2016-12-07    来源:振华重工钢结构事业部  作者:宋一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2/07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12月2日晚上10点半,龙源大丰海上风电管桩顺利完成装船。首根管桩从开工到发运仅用36天,根据以往制作经验,需要预装附属件的管桩,制作周期至少需要45天,业主和总包由衷的感叹振华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企业,为后续的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龙源大丰海上风电管桩,首根管桩发货日期为12月2日。10月24日,钢板如期开始发往基地,生产工作全面启动,参与该项目的所有人员、设备开启了24小时连班作业模式。通过各部门、分包商队伍的通力配合,11月14日,完成了主结构上、下部筒体结构的环缝焊接工作。而此刻,附属件图纸一点消息也没有,下一步工作该如何开展?项目部连忙召开了紧急会议,提出了两套方案:第一套方案是等附属件在车间安装完成后,再整体冲砂并外场总拼;第二套方案是管桩先冲砂并完成外场总拼,附属件在外场安装。经过再三讨论,为了确保最终的发运日期,决定采用第二套方案,管桩按要求进入了冲砂、外场总拼。

11月18日,附属件图纸开始分批下发。此时,离发运日期只剩下14天,接下来的日子可以用争分夺秒来形容,既要保证时间节点,更要确保安全和产品质量,附属件从备料到制作完成仅用了7天时间。11月25日晚上10点,附属件安装工作连夜展开,总包和业主代表看到了此时此刻的情景,当场决定安排人员通宵值班,和我们一起同甘共苦。最后,经过4天4夜的不停抢制,附属件终于安装完成,并顺利通过监理验收。

该项目位于大丰市外侧的东沙沙洲的北部海域,场址呈四边形型,规划海域面积约101平方公里。此次公司承制的第一批管桩共7根,约重3064T,管桩直径4.3m~5m,长度56m~70m。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