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电建:搅动巴基斯坦风电市场

日期:2016-10-11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0/1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风电市场 巴基斯坦风电

电力紧缺一直是制约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巴基斯坦风电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据统计,中国电建占有巴基斯坦新能源领域60%以上的风电市场份额,无疑在巴铁上演了阵最炫“电建风”。

这几天,巴铁的风电市场又接连发生了几件大事,不要按捺自己的好奇心了,赶紧往下看吧~

10月7日,中国电建总承包的巴基斯坦塔帕30兆瓦风电场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阶段。它也成为了中国电建继萨菲尔项目后第二个在巴基斯坦成功投运的风电项目。

塔帕风电项目是巴基斯坦第一个完全由当地银行融资的风电项目,由电建集团所属华东院承担总承包任务。它的成功实施证明了该方式的有效性,为后续该类项目实施提供了标杆。在为期7天的全场试运行期间,全场风电机组设备可利用率达到99.99%,BOP设备可利用率100%,创造了巴基斯坦所有已投产风电项目可利用率的新记录。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赢得了业主、电网、监理以及国际公司的充分肯定和赞扬。项目的成功实施还锻炼了一批高素质的项目管理人员,为后续市场开拓做出了强大支撑。

好事成双。近日,中国电建还签署了巴基斯坦目前单体最大的特里肯波斯顿150兆瓦风电项目EPC合同。

中国电建自1983年进入巴基斯坦市场以来已拥有在建项目23个,还承担了包括编制中巴经济走廊能源规划和巴东部旁遮普省能源规划。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巴承建的第7个风电项目。据统计,中国电建占有巴基斯坦新能源领域60%以上的风电市场份额,合计将为巴人民提供530兆瓦风电清洁能源,成为巴铁风电领域第一品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