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艾默生变流器助力辽宁某业主风场创下单日100.8万kW发电记录

日期:2016-07-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7/13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艾默生 变流器 风电场

作为风力发电的关键设备,变流器的研发设计集中运用了多项高科技技术,是把风能转化为电能并入电网的纽带,既要对风机进行控制,又要向电网输送优质电能,还要实现低电压穿越等功能。因此,风力发电对变流器的应用和厂商的技术实力具有非常高的要求。

WinTrustTM系列风机变流器是艾默生网络能源专门针对中国风电市场及电网环境而设计的高品质产品,在产品性能、工艺水平、研发技术等方面均具备显著优势。基于良好的性能品质,WinTrustTM系列风机变流器在国内风场新建和改造项目中都得到了广泛应用。辽宁某业主风场的1.5MW变流器改造项目,就是这样一个经典应用案例。

图片1

故障率高影响发电量

近年来,中国风电得到迅猛发展,早期兴建的风电场已经临近质保期,业主均面临着风电场机组出质保,以及后期运行维护等问题。同时,由于部分风机没有加装低电压穿越模块,以及高故障率引发了大量的变流器改造需求。

作为在新能源领域取得良好业绩的优秀企业,辽宁某业主也深有感触。辽宁某业主风场由于风机变流器运行故障率较高,严重影响了风场发电量,同时也对风机的使用寿命造成一定影响;部分风机由于变流器故障无法恢复,长期处于停机状态。因此,为了保障风机的可靠稳定运行,提高发电量,辽宁某业主迫切需要对该风场的风机变流器实施改造,彻底解决面临的问题。

在这个1.5MW变流器改造项目中,辽宁某业主基于变流器在风机运行中的关键作用,针对应用产品提出了极为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产品不仅要具备高质量、高可靠性,而且在环境适应性、控制技术等方面要具有领先水平,并且在低电压穿越、降低模块故障率等方面提出了硬性标准。

专业素养诠释一流服务

项目启动后,对于该风场面临的问题,艾默生网络能源一线技术人员与辽宁某业主进行了多次细致的沟通和交流,并屡次实地了解风机运行状况和待改造变流器的情况,以便彻底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艾默生网络能源在最短时间内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极具针对性地满足了项目需求,并按照客户要求,优先改造处于停机状态的风机变流器。

在施工过程中, 由于机组以往故障频发、运行不稳定以及带病运行导致主轴、码盘、外循环等其它部件也存在不少问题,给项目改造带来很大困扰。对此,艾默生网络能源现场工程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和分析,帮助客户及时定位故障原因,并与业主方和整机商密集沟通协调,帮助客户解决直接影响风机运行的变流器之外的问题,扎实有序地推进了改造工程的各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风机属于变流器上置类型,项目改造工程涉及的设备吊运、拆卸、安装等全部操作都需要在离地80米左右的风机机舱内进行。高空作业不仅给改造工程带来巨大困难,同时还要面对野外恶劣的气候环境,对施工人员的心理是一个很大考验。为了保证高效推进改造工程,尽快使风机投入运行,艾默生网络能源的技术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项目的全部改造工程,其在工程实施中所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精神,赢得了辽宁某业主的高度评价。

立竿见影的改造效果

事实上,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专业的服务精神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还是要看产品在实际运行中的表现是否达到了客户的预期目标,是否在价值提升上给客户带来良好的体验。在这一点上,客户的反馈最具说服力。

图片2

据辽宁某业主反馈,从改造后的运行效果来看,通过应用艾默生网络能源WinTrustTM系列风机变流器,风机稳定性有非常大的提高,此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不仅如此,该风场改造后的发电量在辽宁某业主所属风场中也是名列前茅,并屡创新高,曾创下了一天100.8万KW的发电记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凭借WinTrustTM系列风机变流器领先的技术和质量,助力风机一次性顺利通过了现场低电压穿越功能测试,满足了风力发电机组最新的并网强制性要求。

可以说,在该风场变流器改造项目中的成功应用,再次证明了艾默生网络能源一流的品牌及WinTrustTM系列风机变流器的优异性能和质量。作为一款集成现代控制理论和电力电子变换技术的高新技术产品,WinTrustTM系列风机变流器不仅具备高质量、高可靠性,在环境适应性方面也达到了领先水平,而且在优化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减少发电损耗,提高运行效率,提升风能利用率等方面也具有突出优势。

艾默生网络能源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良好的快速定制能力、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出色的产品运行表现,获得了辽宁某业主的赞赏和认可;艾默生网络能源的一流品牌形象也在合作中得到更进一步的加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