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国五成的国产风电风机不如美国风机?

日期:2016-06-06    来源:润景中咨工程咨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6/0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机

据自然杂志,路透社,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风机质量远超过中国风机质量。目前,中国国内生产的风机其质量处于较差状态。

一方面,中国风场的装机量超过了美国,相对美国(风场仅占67.7%)而言,这将会使中国的风力发电大大增加;另一方面,中国大量的装机量抵消了由并网延迟(负50.3%)、劣势的风力资源(负17.9%)和劣质的风机(负50.2%)所引发的负面联合效应。中国风电较高的削减率(负49.3%),进一步降低了实际的风力发电。总而言之,中国39.3TWh风力发电量远远低于美国。其他因素不变,随着中国风电的缩减,将会使其降低到19.37 TWh,这仅相当于加拿大在2012年的风电总量。

虽然通过寻求转向国际的风机供应商,可以使国内劣质的风机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加大国内风机研发力度的同时,应与其他国家签订技术转让协议。

当供大于求时,抽水蓄能电站(PHS)也能储存一些电力。目前中国抽水蓄能电站(PHS)总量达16.9GW,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50GW。抽水蓄能电站的额外电量大部分是计划在中国的东部和南部地区,仅有16MW是在北方(中国风场主要在北方地区)。随着抽水蓄能电站(PHS)在北方地区的增长,将会弥补弃风削减问题。

中国计划到2020年增加非抽水蓄能达14.7 GW,这将可能依靠电池系统(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