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年报】天顺风能2015年业绩发布 净利润增幅超七成实现净利2.88亿元

日期:2016-04-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4/13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年报 风电企业 天顺风能

国际能源网讯:4月12日,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年报发布。2015年,天顺风净利润大幅增长超七成。

2015年天顺风能业绩

天顺风能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1.48亿元(+53.22%),归母净利润3.03亿元(+73.38%),实现基本EPS0.37元(+76.19%);实现经营活动中的现金流3.39亿元(+104.75%)。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国内外装机量的大幅提升带动公司风电塔架出货量的增加,主营业务和净利润提升明显,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运营成本不断下降。

 

同时,公司还公告了2016年一季度业绩,公司前三个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73万至7732万元,同比增长70.00%至100.00%。

2015年,天顺风能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积极推进风电场项目开发,按计划完成300MW风电场项目并网发电,新增风电场核准项目380MW,新增新能源项目资源储备1000MW。

天顺风能投资开发的300MW新疆风电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5年底已完成并网,该项目为哈密-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配套项目;此外,公司募集资金20亿元,投资山东菏泽牡丹区李村风电场项目(80MW)、山东菏泽鄄城左营风电场项目(150MW)、河南南阳桐柏歇马岭风电场项目(100MW)项目,以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战略。

2015年全年,天顺风能实现净利润2.88亿元。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2015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pagebreak]

2015年天顺风能大数据

合并利润表

合并利润表

[pagebreak]

母公司利润表

母公司利润表

天顺风能核心竞争力分析

1、天顺风能在新能源领域精耕细作,积累了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供应链资源和风能资源,全方位建立了业内的资源优势。公司拥有以Vestas、GE、Siemens、金风科技、中水电、龙源等国际、国内领先风电行业的整机厂商和业主为代表的客户资源。

2、公司通过风电产业上下游业务拓展和相关多元化产品开发,在风电场开发、新能源设备销售和新产品市场开发方面,形成了良好的资源协同优势。

3、天顺风能在风塔制造细分领域,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服务于全球领先的风电整机厂商,培养了一直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具有业内领先的客户化定制设计研发能力,产品生产技术工艺创新能力居行业领先地位,Vestas、GE等客户的多个全球领先的风塔新产品均由公司予以工艺研发与生产。

通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天顺风能已掌握多项风塔生产制造核心技术工艺,已获授权专利38项,在风塔设计、焊接、防腐等领域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在大型风塔、海上风塔领域取得了业内先发优势。

今后,天顺风能将遵循“资本社会化、公司平台化、业务专业化、经理职业化、运营精细化、发展国际化”的战略方针,以定制化新能源装备制造为战略方向,持续提升公司中高端风塔产品的国内外市场份额,做好风电叶片项目的深入研究、项目立项及其后续工作,积极开展外部项目合作,提升风电和光伏项目资源开发能力,扩大项目储备规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