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中国的风电被指运行未发布的美国超导软件

日期:2016-01-27    来源:Solidot奇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1/2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超导公司 华锐风电 风电涡轮机

中国的风电被指运行了未发布的美国超导软件

美国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总检察长John Carlin在60分钟上指责中国政府的黑客大军盗窃美国公司的机密和知识产权。报道提到的一个案例是开发风电软件的美国超导公司与中国国有的华锐风电。美国超导发现该公司正在开发的还没有发布的软件正在中国的风电涡轮机上运行。

该公司尽一切可能防止其源代码与网络相连,结果发现这种方法对雇员泄密无效:中国公司以金钱、美女和房子诱惑该公司雇员泄露源代码。美国超导在2013年起诉了华锐风电,随后该公司发现中国公司的黑客入侵了它的法务部计算机系统去了解法律行动的进展,以更好的应对诉讼。

教授称雾霾问题是政治问题

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表示,中国北部持续的雾霾问题更多是一个政治问题,而非技术问题。中国环境部部长陈吉宁此前承认,和经历过与中国目前发展阶段一样的其它国家相比,中国的工业化产生的污染要更多。周孝正说,在处理污染问题上,政府“造神树敌”,并非以务实的态度寻找解决方法。他说,例如在几年前,那些投诉空气不好的人会被标签为“敌对势力”。

美国大使馆发布中国PM2.5的数据曾被指责是“干涉中国内政”。去年,柴静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引发热议后被下达了禁令。环境科学院的一名退休研究员透露,去年他被一家出版社邀请参与一部关于雾霾问题的书籍的出版工作,但编辑告诉他,书中不能有任何批评政府和鼓励公众监督这个问题的内容。周孝正说,批评政府的声音被“消音”,确保了不会有针对污染问题的大规模示威的发生,但这可能会让问题更加严重。

亚马逊称昆明电子书销量最高

亚马逊中国发布了一个部分结果与常识完全相反的电子书销售统计记录,它的新闻稿称:日本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是付费中文电子书销量冠军,其次是《三体全集》和《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欧洲史》。在付费英文电子书榜中, 《If I’m so wonderful, why am I still single》(《如果我如此美好,为什么依旧单身》)是销量冠军。

Kindle用户最为集中的阅读时段为晚20点至23点之间。根据各个城市的电子书销量统计,昆明最高,其次是兰州、乌鲁木齐、深圳、上海、南京、北京、贵阳、呼和浩特和西安。这个结果有些出乎意料,亚马逊没有给出粗略数据,也没有详细说明它是如何进行统计的,兰州、乌鲁木齐和呼和浩特这些城市进入前十是否可能是这些城市购买实体书不方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