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节能完成全球首例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剩余CER转VCS

日期:2015-11-16    来源:中节能风电公司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11/16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公司 中节能 昌马第三风电场

近日,风电公司成功将甘肃昌马第三风电场CDM项目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剩余93,842 CERs减排量从联合国EB账户转至VCS账户,这是全球第一例将已签发的CDM减排量直接撤销至VCS账户进行VER销售的成功范例。

甘肃昌马第三风场项目于2011年4月28日在联合国EB成功注册为CDM项目,并进行了四次签发,合计签发减排量531,344 CERs。作为CDM市场最大的需求方,欧盟表示从2015年3月31日起,不再使用第一承诺期的CER,导致公司甘肃昌马第三风电场剩余93,842 CERs减排量销售出现阻滞,影响公司的经营效益。

面对不确定的市场因素,风电公司积极研究政策,寻找可能突破的渠道和方式,最终确定采取难度较高的CERs转为VCS VER销售,为公司乃至业界探索新的碳减排销售渠道。VCS是自愿减排交易市场中的提到最广泛认可的认证标准之一,并被欧盟、美国和澳大利亚等自愿碳减排买家广泛接受和认可。经过积极运作,风电公司成功将昌马第三风场项目第一承诺期剩余的93,842 CERs转为VER销售。

此次成功完成全球首例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剩余CER转VCS的范例,风电公司为业界探索第一承诺期剩余CER的销售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也给全球碳市场参与方作出了榜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