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巴基斯坦风电场之美

日期:2015-08-04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8/04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巴基斯坦 金风科技

金风首个高温型风电机组项目——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TGF风电场(以下简称TGF风电场)。

上榜理由——机组运行表现优异,单日发电量再创新高,达到102.45万千瓦时,日发电时间超过20小时。这是该项目自2014年11月25日正式投产以来,日发电量首次突破100万千万时。截至2015年7月16日,已经累计安全运行233天,累计发电量达9270万千瓦时。TGF风电场屡创新高的运行业绩赢得了客户和巴基斯坦电网公司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巴基斯坦是一个由山区和沙漠组成的国家,能源是长期困扰这个国家的难题。版图南部沿海地区是一片广袤的沙漠,多风且酷热无比,每年6月气温会超过45℃。TGF风电场位于沿海城市卡拉奇以东约90公里处,南距阿拉伯海约80公里。该项目设计总装机49.5MW,采用33台金风1.5MW机组——这可是金风科技为应对巴基斯坦的酷热环境定向开发的哦!

QQ图片20150804113215

定向研发,克服高温气候谢生清,是金风科技研发中心直驱技术经理,也是巴基斯坦高温型机组开发研发项目经理。 当年在接到项目任务之后,他就立刻带领技术攻关小组开始长达2年的攻坚任务,在深入调研了项目地点的环境特点后,那个地方给他的印象就是一个字“热”——国民热情、美食火辣,还有那高热的气候,在开发的日子里,他满脑子都是热的问题。

高温型机组开发时,金风科技的直驱永磁机组虽然已在全球安装了近万台,但是面对如此酷热的气候是否能够保证正常运行呢?为此,他多次赴新疆吐鲁番地区最热的项目之一——托克逊项目,收集已有风机在高温工况下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依据IEC等标准,带领研发团队对风机进行了系统的高温适应性设计,在技术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设计的产品反复进行了模拟高温环流测试,在充分考虑到当地弱电网的并网环境下,经过多次设计优化完善,最终研发出真正意义上的高温型风电机组。

稳定运行,屡创优异业绩巴基斯坦是金风走入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站,而TGF风电场则是金风践行习大大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的首秀。金风科技拿出了12分精神投入其中,研发技术团队和风机运维团队都倾注了自己的全部精力。金风开发的高温型风电机组生存温度可达到50℃,运行温度能达到45℃。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11月,项目全部33台机组一次性通过当地168小时试运行,完全满足了当地严格的技术标准, 同时打破了相邻风电场4-8个月通过试运行的纪录。

金风运维团队一直驻守在项目上,保证机组的正常运行和记录新机型的运行记录,在他们和业主的共同努力之下,2015年3月,TGF风电场月发电量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时。2015年4-5月,现场出现持续42℃以上的高温天气,金风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充分表现出其耐高温、耐高风沙的特性,可利用率、发电量在该区域各风场中均名列前茅,机组可利用率平均保持在99.3%以上。截止至2015年7月16日,单日最高发电量达到102.45万千瓦时,日发电时间超过20小时,已经累计安全运行233天,累计发电量达9270万千瓦时。

 

TGF风电场的建成,展示着风电人不畏艰苦勇于探索的精神,践行了习主席“一带一路”的经济发展战略,促进了中巴两国的国际友谊,你们说这座风场“美”吗?金风科技愿意运用先进技术,优秀的产品来为中亚国家新能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世界人民提供绿色能源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