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风力发电中的神奇奥秘——高质玻璃纤维的生产与应用

日期:2015-05-22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5/22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质玻璃纤维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风能,作为一种无排放的能源用来发电,始终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目前,各国正加快对风力发电研究的步伐,不断推出新的技术装备。众所周知,要获得较大的风力发电功率,其关键在于要具有能轻快旋转的叶片。

叶片(风轮)的材质强度是风力发电机组性能优劣的关键。目前的叶片所用材质已由木质、帆布等发展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玻璃钢),这种材料重量轻、强度高。

玻璃纤维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种类繁多,优点是绝缘性佳、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但缺点是性脆、耐磨性较差。玻璃纤维通常用作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同时也是非常好的金属替代材料,在建筑、船舶、化工管道、汽车、航空、风力发电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全球市场空间巨大。

 

 

客户案例

山东省某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是中国三大玻璃纤维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公司玻璃纤维年产能已达到33万吨,名列全球第五。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生产制作高质的玻璃纤维的!

产品应用

一个合格的玻璃纤维制作过程中,成品检验是关键,而检验的核心是检验密度。通过称重检查纤维密度,从而决定了其等级。A等品若密度不达标将被降级为B等品,其销售价格至少降低 7%,从而会直接影响企业利润。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家公司是如何进行密度测定的:

 

 

人工抽检每卷成品,用纱框测长机取规定长度纤维后称取重量(约2克左右,精确到百分位),比对是否在规定值范围内,以此判定纤维密度是否合格。

奥豪斯为该公司推荐的型号是: AR224CN(直接纱) ; CAV212(络纱)。

 车间用量:一个车间4-8台

 工厂用量:30台左右

 

 

 

 

客户评价

在工厂这种恶劣的环境中,检测产品极易受到干扰,要保证称量的精确性难度非常高,这对天平的稳定性、耐用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客户对OHAUS天平的使用情况表示满意,特别是天平的精确测量和稳定耐用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