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世界各国风电市场情况分析(一):澳大利亚

日期:2014-12-24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4
12/24
0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风电装机 风力发电 澳大利亚

     10月23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政策与市场”论坛上,澳大利亚清洁理事会的代表 Alicia Webb围绕澳大利亚的风电市场情况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澳大利亚风能资源虽然丰富,但市场很小,风电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

    澳大利亚风电市场很小,但风能资源非常丰富,大部分风力资源分布在沿海,主要集中于南部沿海。但是整个内陆地区风力并不强,西澳以及南澳的资源比较丰富。在西澳和东部沿海之间,风力资源很有限,所以风力资源的建设和风能的开发主要集中于西部和西南沿海。

    澳大利亚风电厂的分布主要集中在西澳、南澳和维多利亚轴。其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保持稳步增长,2012至2013年增长幅度相对较大,增加了几百兆瓦。

    2013年,澳大利亚约1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这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在可再生能源技术方面的发展,2013年,澳大利亚在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资达到了52亿左右澳元。2013年年底到现在,澳大利亚投资总项目68个,装机容量3240兆瓦,投产项目6个,达655兆瓦。

    据了解,2020年,澳大利亚将有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风电装机容量将会得到建设。澳大利亚各个州的情况不同,风电政策也不同。西澳是独立的市场,没有多少风电发展,南澳有一些风电在发展,但是需求并不是很发达。

    司马尼亚州实际上是一个岛,它的风电也并不是特别发展。维多利亚关于风电有相关的法律,风电的发展方面有确切的规定,类似于两个风厂的距离必须隔多远,都有明确规定。政府希望进一步吸引更多的投资,促进风电发展。

    澳大利亚很多的风电企业一直在寻找新的方式,说服所在的社区,风电的发展会给他们带来好处,同时他们也在努力的实现投资渠道的多样化。对于整个风电的运用过程,风电厂的运营等等,澳大利亚仍然是任重而道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