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贵州电建二公司岁末签下1.5亿元风电项目“大单

日期:2014-12-22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唐立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4
12/22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工程 风电场

    临近岁末,贵州电建二公司市场开发又传来喜讯,该公司新能源公司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近日签下两个风电场工程项目,合同金额达到1.5亿元。2014年该公司风电项目新签合同累计2.24亿元。

    此次签约的两个风电项目都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云南分公司投资建设。其中,云南楚雄禄丰大荒山风电场位于楚雄州禄丰县黑井镇、高峰乡、一平浪镇和妥安乡之间的山脊地带,区域最高点为2674米。本阶段安装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50台,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工程建设总工期为24个月,我公司新能源公司承担1号升压站及集电线路建筑安装工程。另一个项目——打挂山风电场位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的一街乡、罗武庄乡、五街乡和红土坡镇境内,风电场场区面积约74平方公里,海拔在2500-2900米之间。打挂山风电场设计安装150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风电场共建设南北两座220千伏升压站,我公司承担打挂山风电场南部升压站及集电线路建筑工程。

    2014年3月,贵州电建二公司新能源公司中取了公司在云南省的第一个风电项目——国电云南新能源有限公司巧家县大赖石山风电场后,审时度势,继续紧盯云南风电市场,积极加强与业主的联系、沟通,秉持“把每个工程建成品牌”和“现场就是市场”的理念,与该公司机械化专业公司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周密部署,抽调精干力量赶赴云南,强化现场管理,抓好工程安全、进度和质量,确保满足业主的指令工期。同时认真策划,精心做好项目投标工作,凭着敢闯敢试、敢于创新的气魄和发展的眼光,新能源公司又拿下两个风电项目,迅速在云南市场站稳脚跟,取得新的突破。

    近年来,随着国家能源政策的调整,在国内火电建设收紧、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形势下,贵州电建二公司敏锐的捕捉到市场变化,积极进军新能源这个广阔的市场空间。2009年,海南东方感城风电场一期土建及安装工程的一举中标,打响了该公司进军风电市场的第一仗。2013年,贵州电建二公司公司专门成立了新能源公司,这是该公司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优化产业结构的重大举措,为企业多元发展和转型升级作进一步的探索和实践。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兴起,新能源工程已经成为贵州电建二公司新的业绩支撑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