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日本风能政策的结构框架

日期:2011-04-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1
04/14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风能政策

   为了完成《京都议定书》中的目标,日本制订了一个目标,即在2009年到2012期间,减少6%(相比1990年的水平)温室气体排放,日本官方政府计划在2010年风力发电达到3000MW,但就目前的安装步伐,这个目标似乎很难完成。

   2003年4月,日本政府介绍了一种可再生的投资标准(RPS)法,旨在刺激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到2010年可供应总电力的12.2TWh(1.35%)。可再生的投资标准(RPS)中的目标每四年更新一次,2007年,建立了新的目标,即到2014年,日本总电力的16.0TWh(1.63%)来自可再生能源;日本可再生的投资标准法中存在一些不足:目标很低,废弃物焚烧所产生的电力被列入“再生”,市场刺激不足。

   除了可再生的投资标准,日本风能行业也从政府的初始补贴中获益,如现场试验和新能源业务支持的节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