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GWEC:法国风能Grenelle政策及区域可再生能源计划

日期:2011-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lizz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1
01/30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风能 政策

    国际能源网讯:全球风能协会(GWEC)报告显示:法国2002年采取了上网电价制度,规定在今后的十年间电价为8.2欧元/千万时,该电价在2003~2008年的五年间进行下调。

    在2005年的七月份,法国政府修订了该制度,为了让上网电价更合理,规定了风力发电场的落成地必须设在特殊的风能开发区(zone de développement de l`éolien,缩写ZDE)。ZDE区域是根据区域的电力产量、并网容量以及地形保护等方面定义的标准。该法律还废除了之前风力发电场的必须达到12兆瓦(MW)的大小限制。


Grenelle目标和区域可再生能源计划

    2007年,在法国实行的Grenelle环境对策搭会议(法文 Grenelle de l'environnement)过程中,提出了2020年风力发电达25 GW的目标,其中包括6 GW海上发电。如果该目标得以实现,将使欧洲能够实现其在《欧洲可再生能源法令》(EU Renewables Directive)中制定的在2020年,可再生能源达到在最终能源消耗中23%的目标。

    最后一个目标是法国议会于2009年批准的。在Grenelle 1法律中,也把实行区域可再生能源制度列入其中。该计划是由法国地区行政代表及当选的区域市政局主席共同磋商后制定的,于2010年8月3日正式公布。该法律旨在选择适合发展可再生能源和风能的地区。

    另一为推可再生能源的法律是2010年公布的Grenelle 2,该法令还涉及空气质量及其他能源。

    尽管出台了这些新规定,ZDE制度将继续沿用,还将包含以下标准:公共安全、地形地貌、生物多样性、历史契机和考古遗迹等。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